300毫升大于600毫升的营销智慧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可口可乐的传统包装是600ml的可乐瓶,但是,从2012年初开始,你随意走进一家便利店,都会看到可口可乐只有300ml的新型包装。和标准瓶装可乐相比,这些迷你装的包装更圆润,饮料本身没有任何不同,但它的价格却被定在了2元,要知道,原包装的价格也只有3元而已。

同样的产品,容量小,价格却高,这似乎是有悖常理的,上市伊始,这种小包装产品的市场前景就引发了广泛质疑,但事实却是,经过近一年的销售,据统计,在300ml迷你装上市后,可口可乐即饮包装的销量与2011年同期相比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

此时,可口可乐公司终于披露出这个小包装产品的产生过程,原来,这看似简单的举措中竟然隐藏着商家的**智慧。2011年,可口可乐在一次市场调查中发现,作为公司**消费群的年轻人往往没法一下子喝掉传统的600ml瓶装可乐,而且这些可乐细长的瓶身放在包里十分不便,并且在几个小时之后,饮料的激爽口感也将**丧失,尽管大部分年轻人十分喜欢可口可乐的口感,但这些客观问题的存在却让一些年轻人感到不便,无形中造成了公司客源的流失。

可口可乐公司立刻展开调查,他们发现,人们能一次喝完的汽水平均量是300ml,而且,这样分量的包装还能**可乐的激爽口感保留到*后。当这些数据被反复论证后,可口可乐公司立刻开始着手设计迷你装可口可乐。

3个月后,迷你装可乐被设计出来。在**这款300ml迷你瓶可口可乐时,公司在广告中反复强调它可以被放在口袋里、带在路上,这**符合了年轻消费者好动的天性,迎合了他们的口味,同时,缩小包装虽然增加了工序,但小包装更能适应消费群体的需要,而且定价为2元也让产品有了足够的赢利空间。更重要的是,更换包装之后,许多摇摆不定的人被吸引了过来,因为他们感到了****的方便,而一元*的差价对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则**可以忽略不计。同时,迷你型可乐的**也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喜好度和购买意愿,让熟悉的人反复购买,同时吸引新消费者做出尝试,一个小小的包装改变大大刺激了新的消费。

简单的更换一下包装,300就胜过了600。有心的读者可以发现这其中的奥秘:1、偌大的可口可乐公司,仍然不满足于现有产品带来的利润,坚持关注消费者的体验,调研发现问题。2、这样的创新意识,既解决了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即携带方便),又**了产品*佳状态面向消费者(即**口感)。3、完善行动立即且有效。4、**时,善于突出其产品特点。5、定价**了双赢。6、始终明确产品的消费群体是谁。这样成熟的公司都在为了消费者而进行改善,成长型企业,还在等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