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十大高新产业汇聚增长动力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安徽在思路上大胆创新,一批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今年7月份,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我省**了关于深入推进高成长性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智能装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智能语音等***高成长性产业正汇聚增长新动力,在未来数年间实现近万亿产值,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

国产机器人实现规模化生产

控制器、驱动器、减速机……这些制造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位于芜湖的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过近7年的披荆斩棘,成功打破了外企在工业机器人领域长达30余年的垄断。

在芜湖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占地千余亩的芜湖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如*如荼建设,杂草丛生的荒地上,一座座项目大楼拨地而起。今年年底,作为我省亿元以上**项目的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就将就搬进该园区,这个投资6亿元、用地140多亩的“新家”将按照自动化数字车间设计,采用现代化管理方式;*重要的是,它的建成将标志着国产机器人进入规模化批量化生产阶段,直接带动工业机器人整机及机器人下游产值近百亿。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曾辉介绍,目前该公司各类工业机器人年量产约为1000台,去年实现收入2.3亿元,今年有望实现3亿元的产值突破,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销售态势。

智能装备产业驱动制造业智慧升级,是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近年来,我省装备制造业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契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智能装备行业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初步形成了芜湖马鞍山数控机床、合肥芜湖水泥成套设备和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两淮矿山专用装备、合肥大型锻压成型机床、蚌埠自动化成套装备、芜湖**智能农业机械等特色产业集群。目前,我省已有上百家智能制造企业,涉及3D打印、精密数控等众多领域。

去年,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正式批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实施方案,合肥机器人产业被列入国家试点,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机器人是合肥造。

每两台电脑就有一台合肥造

在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中,我省正培育壮大合肥出口加工区、淮南卫星综合应用产业平台、马鞍山数字硅谷产业园、滁州家电信息产业基地。在依托这几大区域和平台的优势之外,企业则纷纷把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当做是制胜之道。

2012年12月底,在合肥出口加工区,以生产笔记本电脑为主业的联宝公司正式投产,这个具备2000万台规模的生产基地项目,在短短的一年间,迅速**世界*快的建厂速度和投产速度,以及创下业界*快单月突破**台生产出货规模的记录。在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处于衰退的情况下,联宝公司仍然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已成为我省**大进出口企业。

联宝公司取得的成就,不仅来自于政策等外部因素的“关照”,重要的是它通过不断修炼“内功”,实现了产量和产值的“大丰收”。走进联宝研发实验室,各种产品测试让人目不暇接。在冲击实验室,一台笔记本电脑从一米高处摔下丝毫无损。在环境实验室,数十台笔记本电脑被放进不同温度的箱体内,测试在低温和高温状态下运行状态。在实验室内,上百台笔记本电脑反复测试各类程序,强大的科研团队随时关注测试结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拿出有效方案。这两年联宝已构建强大的研发团队,目前有800个研发工程师分布在台北及合肥两地,建立了18个业界先进的研发实验室。

正是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创新能力,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才如此自信地说,联宝公司将研发和制造联想*具战略意义的PC产品,不久的将来市面上每两台电脑中就有一台是由合肥制造,兑现对**及母公司的承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