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何以能传递核心价值观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5日,《安徽日报》在头版发表了记者走基层“走”来的现场报道《馨香润物,小商品传递“中国梦”》。这篇来自蚌埠义乌商贸城“中国梦”创意产品展馆的报道,十分生动。它以“一位商户的选择:用小商品传播核心价值观”;“一位校长的惊喜:让梦想照亮孩子的人生之旅”;“一位母亲的感触:给平凡日子增添向上的力量”3个小标题切入,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小商品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将****核心价值观自然融入日常生活的底蕴。

说到****核心价值观,很多人的**印象可能是“高大上”的**宣传。其实,被概括为24个字的核心价值观,有着从古至今的丰富内涵。这24个字、12个词分别是,国家层面要实现“富强、**、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要达到“自由、平等、公正、法*”;个人层面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三者互相渗透,互为因果。试想一下,这24个字都落实了,那该是一幅多么美好的图景!而这个美好的图景可以说也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要实现这一理想,就应该从每个人的点滴行动做起,时时自励,不懈追求,融入日常生活。

当然,如果简单地将这24个字印在小商品上,那可真成了“**宣传”,不仅生硬,也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商家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现在,随手打开一块围巾,一个喜庆的中国娃娃正冲人咧嘴嬉笑;撑开一把雨伞,一幅小桥流水、田园丰收的中国画,让室内瞬间变得明亮;端起一个茶杯,杯上一条“**牛”栩栩如生、勇猛憨厚……在蚌埠商贸城“中国梦”馆,小到手机壳、餐具、玩具,大到行李箱、屏风、床上用品,400余种生活中随处可见、随时要用的小商品,润物细无声地传播核心价值观的***。

商家之所以能从核心价值观中觅得商机,除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外,根本的一点,还在于他们的创意思维,开掘出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其实,核心价值观的每一个要点都是具体可感的。围巾上的喜庆娃娃,雨伞上的小桥流水,不仅触及到了人心中*柔软的地方,也契合了“爱国”的主题,国家有如此美好的景色,有如此可爱的孩子,我们怎能不爱她!而吴安小学的校长潘银说“以前,想在学习文具上融入‘中国梦’元素,过程非常复杂。先做好设计,打好样板,跟厂商沟通,还涉及到版权问题。我们一个小小学校,实在没精力物力财力去实现想法。这里的创意产品,***能满足我们所有需要。”家住陶然北岸的金女士,不仅用在义乌商贸城“中国梦”馆买回的中国结、红灯笼和挂画布置了客厅,同时买回的油盐酱醋瓶造型可爱,还印有5个字“德者有余庆”。

刚刚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发现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义乌商贸城从主流价值观中发现并培育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契合了时代,也契合了人心。那么,身负发现和培育之责的各级“当家人”又该从中受到什么样的启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