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被称创业指南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当“有车有房有个好老爸”成为现今年轻人结婚的必要条件时,那当年我们的父辈创业时的辛酸我们能了解多少。一部由张嘉译、刘蓓、范明等**主演的现实题材情感大戏《下海》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以一代人南下广东艰苦创业为背景,再现中国大地上曾经发生的一段感动人心的奋斗**。剧中,张嘉译、范明、刘蓓成为下海众生中的普通一员,为了成功各出奇招,失败了不要紧,爬起来继续向前闯,精彩的创业故事,堪称现代青年人的创业指南。也许相当的一部分80后通过电视剧《下海》的情景再现,才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婚房婚车原来是老爸老妈当年“下海”裸拼出来的丰硕成果,面对这段历史,不得不对自己的前辈肃然起敬。

这是一部创业指南

《下海》虽然讲述的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故事,剧中的时代背景、创业环境与当下已经迥然不同,但是却能引起所有创业者的共鸣,成为现在年轻人的创业白皮书。剧中人物的不同经历告诉现在正在创业的年轻人,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要在道德和**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在事业和家庭中掌握平衡,更要知道如何面对商场上友情的背叛和与敌人的联盟,剧中周芸和陈志平因为创业而分离,旷大成因为**而背叛,这些故事,都为现在年轻的创业者们上了*好的一课。看过《下海》这部戏,青年人或许能够渐渐明白,在这条追寻**的路途中*该坚持什么,在这条创业的道路上,如何才能不迷失自我。

让我们读懂父辈创业艰辛

林西 女 30岁 工程师

戏中所展现20年前的中国,改革开放、市场经济、下海经商等等新词每天都灌注在广大青年的心里。这些我都听我妈妈说过,记得当年要跑信托商行才能落实的“三转一提溜”——缝纫机、英格表、锰钢自行车和录音机,早已成为家家必备的生活用品。而青年男女相亲时常提的“六项基本原则”:一堂家具、二老归西、三转一提溜、四十平米、五官端正、六亲不认,这在以前令人瞠目结舌的高要求,也**成为邻里街坊的笑谈。改革开放横跨三十载,不少莘莘学子已经蜕变成社会的中流砥柱,而随他们一起长大的,则是没齿难忘的生活记忆,走进下面的青春博物馆,体验那个年代的青年人,充满了对现实世界中,富裕生活的向往和浪漫爱情的热恋。

我在这部戏里看到了我妈妈那个年代的缩影,我爸爸创业的艰辛,流行“下海”时我才两三岁,虽然我没经历过“下海”,但“下海”和我关系也不浅,因为那时我爸爸“下海”了。爸爸只是个高中生,但当时也算高学历了。毕业没多久,他就接了爷爷的班,在工厂“坐办公室”了。但看着学历不如自己高的人做生意都发财了,爸爸坐不住了,瞒着爷爷辞了工作“下海”。爸爸开过饭店,卖过鞋,还和朋友合伙开过店,但由于不懂经商均以赔*告终。现在我家开着一个小卖部,生活开销虽然不愁,但也不算富裕。但是看着爸爸的白发和皱纹我知道他的不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