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地摊:义乌国际商贸城摆摊记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又是星期天了!想起上周星期天在商贸城摆摊的经历,觉得挺有意思的,跟朋友们分享一下!

那天,我走到商贸城一期跟二期的连接体,看到有一个人在卖一种叫发光挖耳勺的产品,很多人在围观,还有很多老外,我也停下脚步,蹲下来,研究研究这个产品。这个产品,手柄里面有三颗小的电池和一个LED发光管,像手电筒一样,有开光可以控制LED的发光和关闭,头部是透明的塑料勺子,当LED发光时,可以照亮整个塑料勺子,使用这个发光勺子来掏耳朵时,就可以看得见耳朵里面哪里有,怎么掏,清清楚楚,特别是给小孩和老人掏的时候,非常的方便。就凭着,这个实用性和创意,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东西肯定好卖。打听价格,卖价是3元一个,5元两个,围观的不少人都买了,几个老外也是四个、五个的来买,估计多半是做样品用的吧!

那么多人买,更加验证我的推断是正常的,而且这个东西不贵,一定是很好销的一款产品!遂没有犹豫,掏出几百元跟那个人批了一些货!有货了,赶紧找个地方摆啊!但不摆在附近,跟别人*生意啊!想了一下,他在二楼过道,那我就到三楼过道上吧,这样也不至于受影响的。到了三楼,发现人流量比二楼少多了,但不管怎样,先摆起来再说,有好产品怕吸引不到别人嘛!就拿出几个样品,拆开包装,打开开关,就等着客上门了!来往的人不多,是有些人好奇的看看,但是没有人停下脚步来的!我也不急,我相信肯定有人识货的!

没想到,我等来的不是客,而是商贸的管理人员。起初,我看到一个穿着制服的的采用饿狼扑虎的方式远远的就向我扑来,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毕竟没摆过摊,更没有在商贸城摆过摊),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到我跟前,我赶紧收拾东西,情急之下,包装盒被压坏了,结果产品从里面漏了出来,我赶紧弯腰捡,那人也是的,跟着我*着捡地上的产品,我捡完了大部分,赶紧转身就跑,我心里想:不要花时间去争吵,不必去计较,留得青山在,不拍没柴烧!想想那时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如果当时,有个相机,把这一瞬间记录下来的话,对我而言,是很**的一幅画面!这样的一副画面,也将给我无穷的激励!

“逃离"现场后,我到了一楼,盘点一下数量,发现少了二十多个,一个都没有卖出去,反而被没收了二十多个,初战失利!我自己苦笑了一下,这也是一种经验啊,虽然如此,但我对这个产品还是很有信心的,对摆地摊这个行当还是充满希望的!我稍微总结了一下,决定做下改变,其一,换个地方,地摊的便捷之处在于,可以打一枪,换个地方,常言道:东方不亮,西方亮!其二,找个塑料袋装少量的产品就可以了,把大部的产品找到地方放起来,这样有人来抓的时候,可以迅速的撤离!想好了就干,我把地点搬到了南大门门口那里,起初是在一楼摆,卖了一会,卖出4、5个,这期间可惜的是,有几个**都是拿100元过来买的,我找不开,生意没做成,还有一个**讲:*都找不开,你做什么生意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