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里面的所谓客户,其实很多都是骗子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回*往事,人们在谈起自己创业经历时,往往津津乐道的都是自己那些成功的引以为豪的光鲜事,很少有人会向别人提些那些失败的经历,用句老话就是:只提那过五关斩六将,不提那夜走麦城。但其实那些失败的经历更让人刻骨铭心,或许没有当初的那些失败经历就没有后来的成功。多少年过去了,想想当年那些失败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

1994年我跟一个同事参加了同行业的一个展会,本来是无心插枊的事,结果签了两个定单,在后来的一年里发展成了当时来说就是比较大的客户了。到了1995年又一个同行业的展会要举办,由于此前尝到了甜头,这次带着几个人带上我们的所有产品搞了一个相对比较大的展台,结果展会上的气氛异常*爆,轻而易举的签了好多定单,顺利的让人不敢相信。谁知道,倒楣的事就此接二连三的上演了。

先是山东曲阜的一个客户一直在催货,本来定的发货时间是十天,但对方以急等用货为由要求立即发货,如果货不全,可以先发一部分先用着,由于有一个配套产品需要定做,所以,只给他们凑够了一半的货就先给他们发了一车,货到曲阜,先看了他们的营业执照,注册资金230万,这在当时我的客户中已经是*大的了,我原先在曲阜也有一个老客户,相处的一直非常好,而且曲阜是圣人故里,礼仪之乡,对这儿的人们相对是比较放心的。说好了卸完货验收好马上付款,我也没有怀疑什么,卸完货后,对方以超过一万不能付现金为由说需要银行汇款,我就让同事看着货,我陪对方财务去银行汇款。到了农行,亲自看到对方填完汇款单,银行盖了章,又亲口问了一个银行工作人员,说可以了,三天后肯定到账。自己还满心里欢喜呢,又找到一个大客户,办事这么爽快。

回到家三天到银行一查,款没到账,再给对方打电话,没人接听,心里就慌了,赶紧坐车赶到了曲阜,到对方所谓的公司,已经是关门大吉,人去楼空了。赶紧跑到银行去查,银行的人竟然说根本就没有汇过这么一笔款,我说我亲眼看到你们盖了章,而且告诉我三天后到账的,人家说,你记错了,根本就没这回事。赶紧跑到工商局去查,原来对方不是曲阜人,是河南省台前县的,公司注册了还不到一个月,我质问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这样的骗子你们不核查清楚就给他们注册吗?人家工商局的人说,我们是严格按程序办事的,对方符合注册资格。完了,**被人骗了,无精打采的又回到了对方公司门前,正看到一个人在那儿破口大骂,我问他怎么回事,那家伙是黑龙江牡丹江的,也是在展会上跟这家公司签了合同,现在刚刚送货到曲阜,没想到这家公司已经关门跑人了,他还在一直不停的骂:这不是骗人吗?大老远的从东北发车过来,光运费得多少*呢?我说:老大,你知足吧,你虽然也被骗了,你只是损失点运费,*起码你的货还在呢,而我就惨了,一分*的货款没见到,货也没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