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大公司而不创业的十大理由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在*近的一篇博文中,我讨论了为什么大公司无法留住**人才的10个原因。有几个人发表评论说,这篇文章很有用,**人才可以将之作为“石蕊试验”(litmus test,意指立见分晓的检验办法),来决定是不是要打开降落伞,空降到一家初创公司(或者其他大公司)。

我的结论是,你应该做你喜欢做的工作。

然而,新工作未必更好。因此,为了公平和平衡起见,也有必要谈谈坚守大公司的好处。

事实上,相比初创公司,大多数才能**的人可以在大公司(即使公司存在诸多缺点)里取得更大的成就。但这句话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显然,有许多例子都表明,“**中的**”不会在大公司里被驯服,他们会离开公司,并实实在在地改变这个世界。祝福世上的创业者们(我把自己也归入此列)。

公平地说,在你提交辞呈之前,请考虑以下几点,它们可能就是你*好坚守岗位的原因:

1.很难知道你加入的新公司会不会成为下一个Facebook或者Twitter。如果不难知道的话,那么风险投资公司就发达了,他们会获得**的回报。我在先前的博文中表达了这样一种担忧:在风险投资公司(尤其是年轻的风**司)里工作的人,并非个个都能为其投资公司贡献*大的价值。但事实上,风险投资公司里确实有一些相当精明的普通合伙人(GP)。然而,初创企业里的许多这类老手偶尔也会马失前蹄。初创公司的事情很难做,你敢肯定自己会变得更加精明吗?创业者天性乐观(确实,这真要感谢上帝),这使他们无法总是作出*明智的判断。以下是个值得警醒的故事:乔*·希恩(George Sheehan)在其事业处于**之时离开了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Andersen)的管理咨询部门埃森哲公司(Accenture),转投网上杂志零售商Webvan,结果却驾驭着这家公司踏上了可怕的不归路。尽管曾短暂入职Siebel公司,但他的职业生涯后来一直没有起色,而且可能永远都不会了。

2.更多的资金或许会带来更多的问题,但这毕竟是更多的资金。顾名思义,大公司拥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新技术或者用来解决各种问题。当然,他们并不是总能把事情办好。有许多例子都表明,大公司未能认识到这样一种趋势:规模更小的竞争对手能够充分利用资金。但你可是“**人才”。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公司应该怎么做,你可以说服决策者把资金交给你,由你去纠正错误。虽然微软在用钱解决问题的时候并不总是成功,但看看他们对XBOX所做的事吧。

3.率先行动不如快速跟进。大公司 凭借其资金和人才 常常能够在经历挫折后变得更加强大。如果你是个人才,一年前在谷歌公司工作,那么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你无法抗衡Facebook。但布拉德利·霍洛维茨(Bradley Horowitz)获得了一个证明这种质疑有误的好机会。他超越了所有人的期望。他*大限度地利用了资金。追赶Facebook是否是个挑战?当然是,但**人才*喜欢的就是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