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的一点心得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5月份,和市场一位老前辈合作了一家手机销售公司,到本月月底,十个月,投资20万,分的纯**20万,算不上好孬,就是自我总结一下。

1.合伙的生意不好干,因为信念,价值观的问题,都认为自己是对的,但是*后都知道要好好干,所以说,选择合伙人,价值观很关键。

2.自己说了不算的就不要干了,因为要想创业,还是要好好的拼命,可是当你想冲锋的时候,弹尽粮绝,惨了。创业,还是要自己说了算。

3.野猪,家猪。像我这样野惯了的猪,想再圈回栏里圈养,难了,野猪变家猪,太折磨人了。招聘的时候*好招野猪,家猪没啥好的价值。

4.客户背叛我们的代价为零。所以,要做好自我保护,不要认为说两句好话就是哥儿们,那就差大了。尤其是渠道销售,还好,我们的渠道销售欠款为

5.团队制胜,但是没有谁是**的,关键是背叛的代价有多大,所以说要好好的思考,团队的凝聚力*主要是文化,可是短期内形成不了,所以就成为了团伙,慢慢成形,关键是带领的方向要明确。

6.退出机制明确,合作的协议一定要签,不要等到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啥依据都没有,都惨了,口说无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