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越少,幸福感越高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冰柜里只有朗姆酒、香芋和原味的小冰淇林,我们只需要花两块四毛*,便可以选到自己*喜欢吃的口味。但是,如果还有草莓、哈密瓜、香草等更多更多的选择,你花再多的*,都不可能一次尝个遍,除非你打算进校医院挂个急诊号。所以,请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有限的,自己已经做出在这个节点上*好的选择,自己是幸福的。

德国《时代周报》:自由的副作用

我们明明生活得更好了,我们明明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没有能够更幸福?更宽广的自由和更多样的选择,在使你拥有更多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你将错失更多。

2009年夏天,我定期和六七个朋友见面,一起在柏林郊外一个破败的旧农场烧烤。有天晚上苏菲一个人来了,通常她都是和男友尼克一起来的。当我站着烤东西的时候,那些女人们鬼鬼祟祟地进到屋子里去了。几分钟后,西葫芦切片已经快被烤焦,那些女孩都回到花园里来,苏菲哭了。

情况表明,苏菲和尼克分手了。原因:苏菲(当时35左右)想要孩子,而尼克不想要,他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她已经受够了。这样可能会痛苦些,但她不用再继续浪费时间了。

由此而**的讨论很奇特:我们坐在那里,有一撮人是相对优越的都市病患者,他们在悲叹现代生活的讨厌,并说在当今社会,工作和爱情很难两全。有个人说起自己的一个朋友,几个月以来他一直患有倦怠症并且必须要服用抗抑郁药。另外一个人在抱怨一种感觉:“不管自己已经做了多少了,总是觉得不够。”

晚上我和我女朋友开车回家的时候,终于又说到了我们问题(我女朋友刚好因为工作关系必须要去荷兰,但她并不想离开我,她的家庭以及柏林。)她突然脱口而出:“本来我们拥有所有的可能性,本来我们应该十分满足才对,可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呢?”

一个简单的问题。可我没有答案。

几天以后,我考虑了这些事情是否值得深究,并开始深入思考我女朋友提出的问题。*先,我怀疑并期待,这些情况的出现只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爱瞎折腾。我估计,我们这一代,或者是所有人,生活在自由富足的工业国家的人都深受“慢性不满足感”之苦。而从历史比较或者从**比较上开看,我们目前的生活境况都是很**的。

因此这种反差,让我觉得很难堪。

我们到底怎么了?

但我研究得越深入,思想转变得也就越多。

我发现,70年代的时候,研究者调查了的大量生活在世界上富裕的发达地区的人,询问他们的生活满意度。这个调查的结果,客气点说,相当令人清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