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大企业小作为 小企业大梦想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大企业要有小作为,小企业要有大梦想。我相信**也是小小偶然而触发形成的。支付宝就是小小的想法变成大的变革。”马云说,“今天的IT界、互联网界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动不动就讲大产业、大行业的发展,一讲就是国家体制改革、国家**改革。好像**不改革就干不了什么事,好像不了 解行业情况就成不了事,其实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编者按】

3月31日消息,2013中国(深圳)IT**峰会于3月30-31日在深圳召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时表示,大企业要有小作为,小企业要有大梦想,今天IT发展不缺技术、不缺理想、不缺思想,缺的是把这些变成现实。有梦想很可贵,但坚持梦想更可贵,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正确方法更可贵。如果不把梦想变成现实就是空想,就是埋怨。

此外,马云还表示,互联网技术十年前可以免费,但今天互联网创业还靠免费就是找死。我们今天很多人用着IT的技术,但管理水平和思想仍旧在上个世纪。给了他一个机枪却当棍子使。所以才出现今天电子商务仍在杀价,拼价格,而不是**价值。今天再想靠免费来获得互联网市场是死路一条,那腾讯、**、阿里会帮你提前实现。

以下为马云演讲部分实录:

年 纪大的人容易记性不好,吴鹰又把我的年龄往上涨了,但是退休的事是真的。我想了9年,计划了6年,实施了3年。我跟自己讲我们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工作的, 我们是来享受人生的,我们是来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辈子都做事的话,忘了做人,将来一定会后悔。所以我觉得48岁以前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48岁以后我希 望我的生活是我的工作。

不管事业多成功、多伟大、多了不起,记住我们到这个世界就是享 受经历这个人生的体验。忙着做事一定会后悔。我不希望自己70、80岁还在公司开早会,我的同事很生气,又不好意思说。昨天晚上到的比较晚,晚上跟大家聊 的特别开心,回想当年往事,14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我们经历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回顾自己犯过的错误,见过无数奇葩类的人,但是这是*美好的经历,人生就 是这样。我回去后又睡不着,我想14年给了我那么多有意思的经验,15年以后又有什么样的东西可以让我们这帮人再一起吹牛、聊天。如果今天不设计好的 话,15年以后一定会很倒霉。我们这批人昨天晚上聊,我们这些人都是对梦想的追逐,都有很好的梦,对梦想的坚持和执着。但是中国的梦,我认为13亿人应该 有13亿不同的梦,所谓中国梦不是把全中国统一一个梦,因为13亿人不同梦想才会有今天、明天。我今天来不想谈IT未来的展望,一会儿留给马化腾、李彦宏 年轻人谈,我比他们大几岁,男人大1岁就是1岁,千万别跟年轻人比远见,不要跟年轻人比创新,我只讲一些作为我们这些年轻的人观察到、听到的一些事,今天 讲讲如何把梦想变成现实,如果梦想变不成现实,就是空想、瞎想,*近讲的*多的就是空谈误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