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投资的一些感悟心得经验分享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1、投资*怕的是系统性风险,创业也一样。所谓系统性风险,就是这种风险是来自外部的,非自身可以控制,但风险的成因则是自身对趋势的误判,或过于前瞻,或过于自我。

2、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是每个人都追求的境界。但是,你永远都不知道现在所处的时间和所做的事情是否正好在那个节点上,所以,保守主义,或者相对的保守主义,常常是更为有效的方式。

3、选择投资作为自己的职业,也就意味着你必须终生都与保守主义的价值观为伍,以有罪推论的眼光来看待项目和看待对方的人。

4、对待朋友,我们当然要正直,要诚心正意;但是面对动辄千万的投资,面对基于各自立场的生意,利益才是双方关注的焦点,分清朋友和生意的界限,是一种更为职业和专业的方式,因为在面对生意的时候,我们并不是一种单纯的个人行为,不管这个事情是不是由你一个人在运作,你只能代表公司,你的失误或者成功都与公司的利益息息相关。

5、所谓公司,在德鲁克的定义中是指一个能够**了顾客的组织。你当然要提供尽可能好的产品和服务,但背后是理性人之间的交易。交易并不可恶,**决定了脑袋,交情是生意的润滑剂,但不是生意成交的关键。

6、在生意的过程中,我们*大的困惑是信息的不对称。除了项目本身的情况,更重要的是对方的想法,即在公开数据之外对方的意图。这种意图,很多时候你并不能通过理性的方式,通过研究通过计算去获取,它更多的时候来自于菲利普费雪所说的“闲聊”。

7、赫布科恩把谈判定义为“综合运用一个人的信息和力量,在多种力量所形成的结构网的张力范围之内去影响人们的惯常行为及反应”,他认为谈判的决定性因素一是信息的多少和准确度;二是对时间的把控,他急还是你急;三是力量,换句话说你拥有怎样的气场。一个微妙的举止,一句话的得体与否,都可以影响双方气场的强弱。不卑不亢当然是*不错的方式,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轻易将自己的意图写在脸上。你如何急迫地希望达成交易,你的公司如何的弱小,你掌握的信息如此至少,种种,都会在你的举手投足中流露出来。

8、所以,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或者,因为缺少感知信息的能力,或者无法控制内心的焦急,我们就选择与对方谈恋爱------将自己的钦佩之情毫无掩藏地表露出来,以过分的诚恳将自己的信息统统告诉对方,想对方所想,倾我所能为对方寻找和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样做当然可以获得对方的好感,甚至运气好的时候还有可能得到几个相互欣赏与爱恋的知己。但是,很多时候更多的结果是-----你燃烧了自己,只是照亮了对方。男人和女人谈恋爱可以,但生意却万万行不得。你的一片热诚,常常会被对方所用,使自己陷于被动和失败。“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