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古玩生意赚钱吗?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做古玩生意**吗?做生意究竟能不能**,选项目什么的都是一方面,*主要的,还要看你会不会经营,那么,今天关于如果经营古玩生意,来谈谈我的体会!

做古玩生意**吗?立足于学习和研究

前辈云:识古不穷,贪古不富。这是至理名言。然而真正能做到“识古”又谈何容易!一枚古*币、一件瓷器、一幅国画等无不包含丰富的历史和文化知识,不深入学习和研究又怎能知其价值呢!

早些时候,我曾得到一方澄泥砚,经多方查证,*后确定为“鉴真东渡”砚。在报刊上发表了一篇短文,没想到就有人打电话追索。另在去年,我无意中以几十元的价格买到一个残破的蟋蟀盆,上面的篆书款极为精美,经仔细考证后得知是明代宣德年间的。随后我便写了一篇题为《宣德泥灌也堪珍》的文章。不久,泥罐就被一专项收藏的行家以数百元的价格收去。

2003年年底的**,有朋友介绍两位京剧演员,他们带来几幅明代祝枝山的绢**书叫我断断真赝。展开一看,那书法酣畅遒劲,有如行云流水,绢丝横一垂二,款色深入绢底。虽有破损,但**后其价值可观,是一幅非常难得的大家真迹。二人听后乐不可支。其实我哪里会搞什么书画鉴定呀!只是平时出于爱好附庸风雅玩玩笔墨游戏而已。不曾想歪打正着。后来听说此幅作品又经某大拍卖公司的**鉴定,确是一件价值不菲的名家作品。

由此可见,开古玩店不只是简单买进卖出的过程。要修炼好经营者的内功,勤奋学习和研究前人留下的历史和文化,探讨其丰富的精神内涵,才能在实际经营中有所收获。

做古玩生意**吗?立足于交往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古玩行业中,一些不法分子和利欲熏心者或以赝品坑人,或“埋雷设圈”诱使好古善良的人们深受其害。所以在朋友的选择上相对来说就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真诚的朋友更是难觅。但要相信经过不断地磨合、交流,不断地优胜劣汰,就会有许多知心朋友与你同行。

开古玩店*忌讳的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特别是在货源渠道方面,有朋友的帮忙,就能得到一些*低价的好东西,使其物有所值,并留有较大的获利空间。否则,进货价位高,积压时间长,资金周转不开,买卖就不好维持了。

我结交朋友的面儿比较广,有国博的研究员、作家、收藏家、地摊商贩、收旧货的。他们都从不同的角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此话千真万确。对于开店的经营者要牢记:对朋友要极以真诚,也要付出代价。

我有一位年近九十的老朋友,虽没什么文化,但见多识广,非一般玩家所能及,人品也很好。我经常从老人家那里讨教古玩知识,聆听其教诲。他也经常转让一些藏品给我。不但东西好,价格也使我很满意。我们之间通过心灵的沟通和买卖之间的交流,彼此互相信任,*终成了要好的朋友和师徒关系。

*近我结识了一位玩瓷的年轻朋友,在得知我进了一件青花花鸟大缸之后,兴奋得一夜没睡好觉。多次到图书馆查阅资料,请教**,比我的热情还高。他提拱的一些鉴定资料都是十分难得的,如果只是我自己闭门造车进行研究,恐怕一年半载也不会有太大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