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果店如何保鲜?小窍门分享!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开水果店如何保鲜?开水果店与别的店面不同,商品的保鲜是十分关键的,那么,这就来为你介绍几个开水果店保鲜的方法,帮助你更好的减少水果的损失!

开水果店如何保鲜?降低水果损耗的小窍门:

(1)冷藏和冷冻

(2)注意摆放方式,让商品尽快周转

水果要摆放好,而且进货的时候*好选大小差不多的,这样能减少顾客乱翻的次数。不同水果摆法不同。比如苹果要横面朝上,因为这面*光鲜;西瓜要竖着放,节约空间;桃子怕压容易生热,不能堆放;木瓜、芒果不要放冰柜不然会起黑斑;猕猴桃不要放苹果和梨旁边,因为苹果和梨都容易释放乙烯,会加速果肉成熟腐烂……

(3)及时处理货品

水果拉到店里,马上质检,不好的立刻挑出来。特别像桂圆一类的,一颗流水了,周围的都要坏。质检后有些水果要用规定规格的包装盒分装,用打包机热膜包装(这也利于保鲜),然后上架。要入冰箱的水果可先不清洗,以塑料袋或纸袋装好,防止果实的水分蒸散。在塑料袋上要扎几个小孔,保持透气,以免水汽积聚,造成水果腐坏。

开水果店如何保鲜?香蕉保鲜

香蕉保鲜是先用特克多处理液处理一下,这对采收时形成的蕉轴切口处、果柄及蕉果受伤处因易受到炭疽病、黑腐病等原茵侵染而引起腐烂起到控制作用。之后用明胶等配制成的处理液浸泡45秒后,沥干,每10千克香蕉在其箱内放一片香蕉专用保鲜片,用保鲜膜包装。采用香蕉专用保鲜片保鲜技术的香蕉,在24--28摄氏度条件下,贮藏1个月,好果率为90%;在17--22摄氏度条件下,贮藏香蕉3个月,好果率为95%;在12.5--13摄氏度条件下,贮藏香蕉6个月,好果率为90%。

开水果店如何保鲜?芒果保鲜

1.采前措施

(1)水分管理::需水多,抗干旱,水分勿过多,应具有排水系统和贮水池.

(2)合理施肥时差施钾肥、钙肥,适施氮肥.

(3)防*病虫害:炭疽病、白粉病、煤烟病。

(4)防*措施:开花后每15天喷药1次。(用波尔多液)

(5)选择耐贮藏品种:台农一号、象牙芒、吕宋芒等。

2.采收

⒈方法:一果一剪。

①预贮:采后在室内

②贮藏前的处理:洗果(用漂白粉或盐酸)

③防腐处理:用52~54℃热水浸泡果实8~10分钟。

2.包装:

①内包装:纸或塑料薄膜袋。

②外包装:纸箱,排列有序。

3.贮藏方法:

①常温贮藏:温度20~30℃, 湿度为60%~85%

②低温贮藏:温度10~13℃,湿度为85~90%

在保鲜方面,目前多使用冷藏法(经预冷的果实可在9-12℃、RH85%-90%条件下冷藏)和气调贮藏法(在10℃、5%CO2、5%O2和KmnO4作用下可保鲜35天)。此外亦有报道用辐照处理、高压电场处理等保鲜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