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知名快餐连锁店学习成功的选址秘诀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快餐店的地址对于快餐店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真的能影响它的营运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快餐连锁店该如何选址呢?成功开店地点的 关键因素有哪些呢?我们不妨来借鉴**知名快餐连锁店肯德基的选址经验。

连锁酒店大王希尔顿提出的选址秘诀早已成为酒店经营成功的*要因素,餐饮服务业的连锁经营也是如此。连锁店所处的商圈和位置直接决定了其营业收入的高低,而且也影响到单店的市场地位、品牌的形象及其经营活动的开展。

1998年,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三个**品牌的餐饮系统从百事公司分离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立上市时,世界上*大的餐饮连锁集团——百胜(**)餐饮集团便正式成立了。如今,百胜(**)餐饮集团在**拥有3万多家连锁分店,50多万名雇员,营业额达到200多亿美元,跻身世界企业五百强之列。而作为百胜子品牌之一的肯德基,自1987年在北京开设**家餐厅以来,已在中国开有1500多家连锁分店。20年来,肯德基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已成为中国*受欢迎的快餐品牌。

是什么原因使得肯德基餐厅能在中国******呢?我认为,肯德基能在中国大地上扎根、开花、结果,靠的不仅仅是它带来的“洋文化”,也不仅是它的标准化,而是它的一套*具特色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其中,作为肯德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的,是它选址的***——几乎是****!毫无疑问,肯德基对餐厅的选址是非常重视的,而且是非常专业的。“地点,地点,还是地点”这一使连锁店经营成功的*要因素,肯德基深信不疑。

众所周知,开设一家连锁店*先遭遇到的课题,就是选点,即选择合适的开店位置。目前,在中国的大多数城市中,房地产的价位一直在直线攀升,而具有开店潜力的商业门面,已日趋稀少。因此,房产价值、租金、涨幅比例、租期年限……等等,都影响着经营者在扩张和投资策略中的开发定位,更与店铺的营业额的预估和软硬件投资的成本风险密切相关。所以,开店中选址策略的正确与否,将左右连锁店60%以上的经营命运。

成功的选址,对于一家连锁店经营的成败,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对连锁店的持续营运。因此,选择开店地点是开店成功的*要工作。那么,选择成功开店地点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呢?

*先,公司应有专门的市场开发部门并拥有优秀的选址决策小组和专业的选址人员。选址人员要能凭其专业知识,根据自身品牌的市场定位选择商圈,评估每个地点的经济效益,而这些评估的过程都应有准则可循。

其次,要详细进行市场调查和相关资料、信息的收集。包括人口、经济水平、消费能力、城市发展规模和潜力、消费者收入水平、商圈的研究和划分及未来发展机会及成长空间。

再次,用科学的方法对不同的商圈进行评估。建立一套选址评估逻辑将有助于选址人员以合理而系统的方式,累积和分析市场重要资讯,它是选址思考模式中极重要的一环。

*后,选择集客点并评估地点。包括进行竞争对手分析、人流量测试、营业额预估及对等店分析、店址的可见度和方便性的考虑等;并要在对该地点的房产租赁市场价格、面积划分、适合餐厅营运的工程和物业配套条件及产权属性等基础上,进行财务分析,考虑中长期的稳定收入,建立投资回报模型,这样才能较好地控制风险,达到投资收益的目的。在得到*佳的位置分析和合理的选择后,确定该位置是否有能力开设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