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乡村 打造幸福家园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建设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好乡村。2016年,力争全省40 % 以上的中心村达到美好乡村建设要求;到2020年,力争全省80 % 以上的中心村达到美好乡村建设要求。”2012年9月,安徽省委省**对建设美好乡村做出重大决策并设定具体目标。这项旨在提升千万农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大民生工程——美好乡村建设随即在江淮大地上全面铺开。

美丽乡村我的家

安徽发起的美好乡村建设把环境整*作为突破口,大力开展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污水处理、安全饮水、卫生改厕、村组道路硬化、河塘沟渠清淤等工作,**改变农村现状,让农村回归优美的环境,让农民与城市居民一样平等地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芜湖县六郎镇北陶官巷旅游特色村是该县美好乡村建设点之一,79户人家家家户户都是整修一新的二层小楼,蜿蜒的石子路串起整个村子,荷塘、鱼塘成为村中大气的“水景”……闻着菜花香,吃着农家饭,呼吸着新鲜空气,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愿意到这里来休闲度假。

村子里的环境变了,村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如今,北陶官巷村民陶宝贤在自家开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不仅饭店硬件设施有板有样,进了店,还有免费WIFI。“两年前,这里的路是泥巴路,房子高矮不齐、新旧不同,垃圾污水随处可见,来这里人只会留下脏乱差的印象。我女儿在合肥上学,平时不回来,去年寒假乍一回来都不认识自己的家了。”陶宝贤妻子笑着说,村子变美了、环境变好了,女儿都愿意常常回来住了。

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我省引入“规划先行”的理念、吸收城市建设经验,力求从源头上改变农村村庄布局混乱、建设杂乱无章的现状。在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多来美好乡村规划建设经验,同时剖析规划编制和实施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的基础上,省住建厅对各地在村庄布点、人口规模、村庄整*、设施配套、村庄绿化等方面好的做法进行梳理,编印成了《美好乡村规划建设读本》,已经下发到今年实施的710个****村,以指导美好乡村规划建设的各个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