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枪团伙明目张胆开设网络交易论坛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警方严打网络贩卖枪支违法犯罪,破获大批案件,缴获大批枪支。其中,仅网安部门就破获网上涉枪案件98起,捣毁省外制枪源头10个。

枪贩网售美国、俄罗斯进口枪支

今年3月,宿州警方从本地一条网上贩卖枪支的线索出发,通过缜密侦查,分别在宿州、合肥、六安、广州、深圳、南京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摧毁制枪窝点2处,缴获各类枪支43支,子弹4800余发。打掉犯罪团伙4个,关闭枪支交易网站2个,切断了一条香港到大陆的枪支交易渠道。

据调查,2013年底,李某、张某、耿某找到网友胡某,为他们制作了一个买卖枪支的网上**,专门发布买卖“汽狗”和“粮食”(气枪和铅弹)的信息。胡某负责**管理,耿某负责买家和卖家之间的联系,张某负责网上当“托”,李某负责资金转账。随后,耿某与陈某、萧某、张某等人取得联系,获得了进货渠道。

据李某介绍,他们贩卖的“短狗”源头价格在1000元左右,卖到购买者手里,价格会达到5000元,一些进口的“长狗”价格甚至达到60000元。该团伙贩卖的枪支产自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本身杀伤力*大,部分枪支稍加改造即可发射制式子弹,社会危害性极大。

快递邮包里惊现枪支配件

日前滁州成功破获5·28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制枪窝点1处,缴获气枪10只、收缴枪支配件3000余件、铅弹5000余发,扣押作案电脑12台、银行卡20余张。

5月28日上午,滁州警方接到“天天快递”公司**,称其公司在接收的快递物品中发现疑似枪支配件,经滁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勘查认定该快递物品确为气枪部件,另通过调取嫌疑人的物流信息发现其向外省出售过两支枪管。

5月29日上午9时许,滁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并收缴了大量气枪部件。按照魏某供述,警方随后在滁州市又抓获其下线唐某某,迅速确定了魏某在网络上贩卖枪支的3名主要上线的线索。

5月30日,专案组奔赴云南、陕西、河北、上海等地抓捕犯罪嫌疑人魏某的上线。经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在多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分别抓获10多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一个利用网络贩卖枪支的犯罪团伙。

伤人恶汉家中藏着四支枪

今年4月10日晚,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抓获涉恶的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后在其住处搜查时,缴获654K俄式手枪一支、仿**制式手枪一支、左轮发令枪一支、长猎枪一把、子弹2发、匕*一把、黑*药一盒及弹珠数发。

经过审讯,赵某交代其所藏枪支系网上购买。该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省公安厅迅速将此案列入省厅挂牌案件进行督办,宣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很快查明,赵某的“上线”网名为“飞扬”,其真实姓名为骆某,湖北省黄冈人。7月24日,专案组在东莞警方的支持下,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将骆某抓获,骆某交代其自2013年3月份以来,通过网络非法买卖各类枪支20余支、子弹1000余发,获利10万余元。

8月,根据骆某的交代,专案组先后赴湖北、四川等省市,抓获网络非法买卖枪支犯罪嫌疑人李某,收缴各类仿制枪支6支,枪支零配件20余个,制枪用工具4台,摧毁了一个枪支及枪支零配件制造窝点。

9月3日,专案组再赴合肥,将骆某“下线”王某抓获归案,缴获来福猎枪1支,子弹80余发以及底*、弹壳等物。

截至10月,警方就该案已查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涉枪案件12起,缴获枪支11支,枪支零配件27件、制枪工具4台、弹药82发。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