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的六字诀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近“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先是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声称自己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了**,并已经获得了*大成功。而后又有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局,有人称之为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思维的撞击。对于互联网思维到底是什么,其实并没有标准答案。而且是十分模糊的,因为没有人可以说的清楚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到底是免费模式、还是用户为中心、甚至是单点突破,全局复制等。

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可以用三个关键词、6个字来形容。

1. 迭代

传统企业做产品的路径是,不断完善产品,等到**的时候再投向市场,再修改完善就要等到下一代产品了。而互联网思维则不然。讲究的是快,尽快的将产品投向市场,然后通过用户的广泛参与,不断修改产品,实现快速迭代,日臻**。

于是,你看到互联网推出的通常显示测试版,也有封测、公测等概念。互联网会重视用户社区,重视粉丝建设,依靠用户的集体智慧,帮助完善产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就引出下一个关键词。

2. 群众

***的群众路线是互联网思维的重要特征。互联网和线下相比*大的不同,就是因为企业可以和用户***沟通对话,去掉了中间环节,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使得用户社区成为可能,而且不断向前发展,从**到SNS再到微博、**。

依靠群众,就要将群众全方位的引入进来,从产品的规划、设计到产品的营销、销售都是如此。小米依靠粉丝帮助完善产品,而每个粉丝也是小米的宣传阵地。*近很多自媒体的众筹试验大获成功,也是互联网思维的具体体现。

3. 精品

互联网的快并不等于快餐、垃圾、速食,相反,口碑传播的特点使得那些质量差的产品无所遁形,这使得只有精品才能胜出。只有依靠群众,不断迭代完善,将产品做到**才能赢得口碑,赢得用户,从而形成正向循环,否则将是恶性循环,失去用户,失去口碑,失去一切。

少即是多,慢即是快,只聚焦精品,集中全部资源于一点实现突破。于是你看到小米每次只推一个手机,而机海战术的HTC早已作古;于是你看到轻视产品品质而推崇营销的凡客日渐衰落;于是你看到依靠自营掌控品质和依靠自建物流掌控配送体验的京东能够走向上市,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但凡做企业的,不管是创业的还是在互联网冲击下转型升级的传统行业企业家,“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口头禅,这说明互联网正在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进入到各行各业中。传统企业如果不能深入的反思,不能尽快的互联网化、向互联网转型,等待的只有被互联网**,粉身碎骨。传统企业结合互联网,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将是未来*大的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