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1号线21个地铁站封顶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省城胜利路(站前路-寿春路段)主车道正式放行通车。与胜利路畅通工程同时开工的地铁1号线,建设到啥地步?多少地铁站建成主体?哪些区间隧道已打通?昨天,安徽商报记者采访了合肥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市民盘点合肥地铁1号线的*新建设进展。

[地铁站]明年一季度全封顶

据介绍,合肥地铁1号线北起天水路站,南至徽州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9公里,设26座车站。其中,正在施工的1号线一、二期(合肥站-徽州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4公里,设23座车站,分别是合肥站、凤阳路站、明光路站、大东门站、芜湖路站、南一环站、太湖路站、水阳江路站、葛大店站、望湖城站、高铁站、繁华大道站、大连路站、花园大道站、锦绣大道站、紫云路站、中山路站、方兴大道站、云谷路站、南宁路站、贵阳路站、湖南路站和徽州大道站。

后期再建的三座地铁站均位于合肥站北边,依次是瑶海公园站、物流大道站、天水路站。

目前,地铁1号线已有21座地铁站车站主体结构建成封顶,还剩合肥站、大东门站两座车站仍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封顶。

大东门站耗时*长

*值得一提的是大东门地铁站,从2012年6月1日开始建设,至明年3月建成,时间跨度近3年。据合肥***门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说地铁1号线是合肥大建设史上工期*长的项目,那么大东门地铁站则是1号线上工期*长的单项工程项目。

据介绍,作为地铁1号线上*深的站点(*深处达33米),大东门地铁站紧邻南淝河(直接距离3.8米),其东侧临近古井酒店高层建筑(直接距离9.4米)、南侧临近盛大**高层建筑,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施工方法也十分繁杂。据悉,大东门地铁站在施工中使用的盖挖逆作法施工工艺、超深地下连续墙施工技术以及超深、异形、宽大基坑施工工艺,均是合肥*次使用,也填补了合肥工程界土建施工的空白。

[隧道]多条隧道本月贯通

今日,胜利路(站前路-寿春路段)主车道正式放行通车,其地下的两台盾构机也在马不停蹄地挖掘隧道。据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预计明年4月前后,合肥站至大东门站地下隧道能贯通。

本月实现贯通的隧道有:太湖路站-南一环站左右线,水阳江路站-葛大店站左线,葛大店-望湖城站左右线,望湖城站-高铁南站右线,繁华大道站-高铁南站左右线,花园大道站-锦绣大道站左线,南宁路站-贵阳路站左右线,贵阳路站-湖南路站右线,湖南路站-徽州大道站右线等。

明年有望完成铺轨

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全线目前已有15台盾构机下井,已建成26公里长隧道,占全线隧道总长的近七成。

按照计划,地铁1号线隧道工程将在明年二季度全线完工,届时,1号线将实现“洞通”。

地铁1号线的铺轨计划也将在明年一季度启动,根据施工计划,1号线所有的铺轨工程将在明年内全部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