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调查转基因食品安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满意票15个、基本满意33个,不满意5个……”昨天,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53名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次走向主席台,将填好的无记名测评票放入投票箱,对省**《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评测。据悉,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次对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

在进行满意度测评前,省**副省长花建慧在常委会上作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报告,这已经是我省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三年审议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由于农民的辨别能力和**意识不强等因素,‘娃恰恰’、‘康帅傅’等山寨食品在农村屡见不鲜。”对于农村普遍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花建慧直言,虽然全省基层食品****人员力量有所增加,但大多数不具备食品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且年龄整体偏老化,难以满足农村食品安全监督需要。她透露,今年底前全省县、乡(镇)市场监管机构全部加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牌子,将监管触角向乡镇和社区延伸。

针对老百姓高度关注的转基因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省**要求省农委、省食品药品***联合开展调查。

目前,我省正研究制定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完善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下一步,省**将与各市签订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使各级**都有“硬任务”、“硬指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同时,以《食品安全法》修订为契机,加快修订完善我省相关法规制度,推进《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立法工作,用制度**“舌尖上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