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如何跟老外做生意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做“老外”,这个在平常生活中看似并不容易的问题,在网络上却可以轻松地变为现实。*近调查发现,一个专与国外客户打交道的网商群落已经成形,而且收获还挺不错。

里应外合好**

温**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卖家了。

一年前,她要到美国读书,但是高额的生活费令她眉头紧锁。正巧,几个好朋友向她聊起网上开店的经历,他们卖的是些丝绸、饰品等有中国特色的东西,不过,暂时还只在国内做。温**灵机一动,说动他们一起合伙,把做到美国去。

到美国以后,温**赶紧在那里**爆的eBay网上注册,通过国内朋友的进货渠道,直接与美国人进行“当地交易”,然后和国内的朋友按照比例共 同负担成本和相关费用。除此之外,温**还揽下分外事,介绍客人直接到她们的网店浏览。有了温**在美国作“商”,她们把商品卖到美国的几率也大大提高 了。

通过“私人网络转口贸易”,温**和朋友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发货汇款方式,每次回国的时候,大家都会在温**带回来的商情的指导下研究热点,组织货源,扩大进货渠道,个个都成了。

诚信为本赢口碑

“诚信和自信是网商成功的两大支柱。”唐**坦言在网上做的两大要诀。她笑着说,因为是和外国人打交道,所以诚信显得格外重要。“不容许自己的交易记录出现一点点污点,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和唐**同样深谙此理的,还有李**。据说,有一次,一位法国用户在网上向她订购了一条珍珠项链,作为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可是直到母亲生日那天,商品还未送到。法国人以为被骗了,发来了一份措词激烈的邮件。

李**收到后,马上用快递送出了另一条珍珠项链,而且分文不取。几天后,法国人收到了两条珍珠项链,一条是他订购的,另一条是中国人补偿他的。 法国人一下子意识到,千里之外的交易伙伴原来是个“可爱中国人”,大为感慨。同样诚实的法国人把第二条项链原封不动地寄回来,还成了李**的老客户。

现在,李**在eBay易趣网上主营珍珠首饰,旺季的月销售额能达到4万美元。25岁的女孩开办了自己的公司,还雇用了六七名员工。

成本:投入不大

做一个网商,需要多大的成本?

这得要看自己想在网上干什么。据悉,如果做专业物品,如专业摄影器材、旅游纪念品、手工艺品(陶瓷、景泰蓝)等,其入门投资约为2万-5万元,每月进货成本数千至几万元不等。除此之外,卖家需要对专业商品有一定的知识和经验。

如果是做首饰之类的贵重物品销售(这算是网商里面比较高的层次)。那么投资主要在于维护一个价格稳定、品质可靠的进货渠道,约在10万元以上。进货成本每月在5万元以上,公司经营、兼职帮工和员工工资每月数千元,销售收入每月可能会超过10万元人民币。风险:汇率结算

不过,有关提醒说,在网上与“老外”做,并不都会一帆风顺。“*吃力的是前半年,”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半年得打基础,挣人气,甚至有可能颗粒无收。“有的人耐不住,就退出了”,可是如果熬得过去,一般一年后会有起色,经营得当的话,每月营业额也会不菲。

除此之外,与“老外”做,还得防范“汇率结算风险”。一般网上销售约为一个月,收到外币到账通知为一个月,外币兑换为人民币取出又是一个月。这么长的周期,其间的汇率变化,以及对流动资金的占用,可能会给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