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启动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大通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正式启动。2015年年底前,该区将基本完成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能够扎实顺利开展,该区通过层层成立组织机构和工作机构,专人抓落实,实行分片包干。此外,该区还邀请了市农委和前期开展过此项工作的其他有关**来区对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现场培训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政策解读、操作流程、技术规范等知识,并对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为全面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范围为家庭承包和其他方式承包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以现有的土地承包合同、权属证书为依据,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不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该区还将以确权登记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档案,建立农民土地承包权属电子管理系统,从而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管理信息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