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民警出差途中擒盗窃犯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12月17日,省公安厅民警祝占魁、刘天坤等6人在办案途中,偶遇公开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与之在高速上展开较量,协同当地公安机关展开围捕,追击200公里后,鸣枪示警,在麦地里将2名长期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12月17日下午,祝占魁、刘天坤等民警在办理一起案件途径蒙城县吕望服务区时,发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趁车主上洗手间时,砸毁汽车玻璃并盗走车内财物后驾车逃窜,祝占魁等民警立即驾车追击。

嫌疑人驾车沿高速公路向太和方向逃窜,祝占魁指挥同行车辆进行交替跟踪,并向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汇报,协调太和、界*等地警方堵截布控。界*市公安局局、太和县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设卡布控到位。

嫌疑车到界*市收费站时,拒不停车,闯毁卡点,继续向西逃窜,追击车辆紧盯不放,使嫌疑车辆始终处于跟控之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摆脱警方追击,又撞坏豫皖高速交界处收费站拦截设备,并在沈丘服务区内硬闯地下涵洞,调头往界*方向逃跑,再闯豫皖高速交界处收费站。

追击车辆实时向指挥部通报嫌疑车辆逃离方向,16时20分,当嫌疑车辆欲从南洛高速界*光武出口逃跑时,遇到界*警方设卡拦截,慌不择路,在车辆撞坏损毁后弃车向附近麦田逃窜,祝占魁一行跳下车,在麦田里与犯罪嫌疑人比速度拼耐力,并多次鸣枪示警,但犯罪嫌疑人无视警方的警告、喊话,继续狼狈逃窜。在追赶了近1公里后,终在界*光武高速出口处的麦田里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界*警方现场查控,在嫌疑人驾驶车辆后备箱中发现多副假车牌和专业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付强(男,汉族,38岁,黑龙江绥滨县人,尿检阳性)伙同张艳伟(男,汉族,34岁,黑龙江汤原县人,尿检阳性,**吸毒)等驾车流窜河北、江苏、安徽、广东、内蒙等地,长期在高速服务区公开砸车窗玻璃,盗*车内财物多起的犯罪事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