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将建6条绿道精品线路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根据已编制的阜阳市绿道总体规划(2013-2020),明年开始,阜阳市将着手实施活力城市多彩骑行线等6条绿道精品线路建设,未来,市民将可在城市内边骑行边赏景。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阜阳市绿道总体规划(2013-2020),阜阳市将在城区绿道中实施6条精品线路,总建设长度146.4公里。6条精品线路分别为休闲度假观光线、生态河流长廊观光线、河东城市康体休闲线、中环古今历史风情线、活力城市多彩骑行线、城市慢生活游览线。

据了解,明年将建设的多彩骑行线绿道,沿七渔河走向连接三清路,由三清路向北连接沙河路,*终接入沙颍河两岸,总长度25.2公里,沿线串联起三角洲公园、刘锜公园、老泉河公园、七渔河公园、颍南公园、万佛寺、瑶池公园等景点。目前这一线路的七渔河绿道、三清路绿道、老泉河绿道等都已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2015年底前阜城将完善建成精品线路一(休闲度假观光线,沿泉河走向,向南连接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转而接入阜临河,再沿阜临河向东接入七渔河,*终绕回泉河。此条精品线路以地方流域文化为特色,主要展现河流水域的自然风光);精品线路三(河东城市康体休闲线,沿总干渠河流走向,向南接入向阳沟,转接入济河);精品线路五(活力城市多彩骑行线);精品线路六(城市慢生活游览线,沿沙颍河走向,向南接入华侨沟,转向东接入卢桥沟,然后沿沙颍河向北连接至沙河路)。

规划提出,到2016年完成6条绿道精品线路的建设。线路将设有服务驿站和绿道标识,串接主要的公园绿地、广场、公共服务设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休闲游憩节点,结合城市水系整*、公园建设计划,形成供行人和非机动交通进入的线形绿色开敞空间。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6条绿道精品线路的实施目前已纳入明年工作计划。

据了解,目前骑行正成为在城市市民中兴起的新休闲方式。阜城至颍州西湖的泉河岸上,周末可以见到大量的骑行市民。而6条绿道精品线路的建设,将拓展环保的骑自行车旅游方式。

另外,阜城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在加紧建设,今年底,阜阳市将在城区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200个,预计投放公共自行车6500辆左右,安装锁车器7800个,站点覆盖城区人口流动量集中地段。未来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将延伸至三环路以外,届时,阜阳市公共自行车数量将达到16000辆。日益完善的城市慢行系统配套,将为阜城市民边骑行、边赏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