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将探索社会办医、分层供给制度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芜湖成功入列国家*批16个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联系点城市,探索**医院改革、创新行业监管机制均取得一定的成效。2015年,芜湖市还将在此基础上,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便民药箱“装”进67种常用药

记者从芜湖市****近的报告中获悉,芜湖今年已建成15个基层医疗卫生培训基地,聘请148名带教老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市级**医院为**、县区医院为枢纽、社区医院为站点的较为完整的教学网络。

临床路径管理已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推开,其中市二院已开展227个病种,其他医院从国家卫计委发布的440余个病种中遴选出83个推行。

**全科医生团队服务模式,落实“契约”式服务,截至2014年10月,全市已签约104969户,共319039人。其中**人群123686人,占38.77%。同时为方便慢性病患者,在社区开设“便民药箱”,提供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用药共67种,同种药物价格均较市属大医院低10%。

加强医疗服务监管,规范执业行为。对市直医疗机构监督覆盖率达100%,同时**打击“黑诊所”和游医,全年共取缔无证行医9户、行政处罚6户,建立了医疗广告长效监管机制。

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和食品安全**。全年完成52家公共场所、9家职业卫生服务机构、10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3家供水企业、23家涉水企业、30家市管中小学的日常性监督和**检查。

儿童免疫建卡率达95%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2014年的五项卫生民生工程,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已如期完成。

其中,新农合群众累计受益292.68万人次;全市共补助农村孕产妇16199人;完成婚检26743对,婚检率达98.29%;救*贫困结核病病人585名,救*晚血病人268例;门诊救助贫困严重精神障碍病人140例,拨付救助金额6.19万元。

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建卡率达95%以上。下半年,全市还对8月龄至6周岁的散居儿童、入托儿童及入学儿童开展了含麻疹成分疫苗的查漏补种,补种8929人次。

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人数、管理率分别为350349人(83.32%)、306918人(62.82%)、62889人(76.67%)。0-6岁儿童保健管理达297915人次,孕产妇保健管理累计达到169648人次。

将设第三方医疗质量评价机构

记者从已经出炉的市***2015年工作计划中了解到,明年芜湖仍将从多方面推进基层医改,满足居民需要。将**落实《芜湖市医疗卫生设施布局规划》(2012-2030),严格控制**医院规模,建立包括科学补偿、分级诊疗、医保支付、药品供应等在内的七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实行“核定补助、购买服务、绩效考核”的管理模式,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积极推动社会办医。在政府主导下,引进优质资本参与**医院改革,引进高端技术和先进理念。加快推进由社会资本兴办的综合性医院和专科特色医院项目的实施,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

创新行业监管方式,加强行业自律的同时,通过设置相对独立的第三方监管和评价机构,建立专业、高效、协调、统一的医疗质量监管新机制。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将人文医学纳入在岗人员晋级晋升的必要条件。扩大临床路径范围,推动临床合理用药。

探索“分级诊疗、分层供给”制度,发挥医疗**的杠杆作用,综合运用行政、支付、价格等手段,引导病患合理就诊。利用医疗资源,建立签约服务、基层*诊、急慢分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分层供给、利益引导的新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