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后找到机会,开驾校学生培训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汽车的普及,近几年,四六级证书之外,驾照也成了大学生们追求的证书之一,各大驾校里涌现着越来越多的青春面孔。

市场蛋糕虽不小,竞争却也十分激烈。1989年生的小伙子张勍偏偏不甘自己在一家通信公司的安逸生活,和两个好伙伴一头扎进驾培江湖,主攻学生及年****场。经过半年的埋头苦干,本月,他们的驾校预计将可以**。

上月,他还受邀回母校,为师弟师妹们作了一番创业演讲:“靠天,靠地,靠自己!只有用自己的双手**的,那才是自己真正拥有的!”

“大家都抱怨,而我们要解决”

张勍去年毕业于文华学院(原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信息学部通信工程专业。作为一名三本院校的学生,2009年入学时,他就规划好了自己的大学生涯:用大一、大二两年时间,把别人四年的学业全部学完,提前积累社会经验。他的同学小张说:“从2009年到2010年,每天*后一个走出文华图书馆的,是他是他还是他。”

去年7月,张勍毕业,凭着此前在两家公司实习时出色的销售业绩,他顺利进入一家通信公司担任客户经理,拥有了一份令同学羡慕不已的好工作。

但他很快发现,自己的工作状态,与临近退休的老同事并无差别,“一杯茶一包烟过**”,20岁过着60岁的生活,这不是他想要的。

一次闲聊时,朋友张国福和他谈起了当年考驾照的经历,大家对其中的折腾深有同感,两人灵光一闪:既然大家都这么多抱怨,也都只会抱怨,不如我们自己做!

张勍在校时曾帮驾校招生,熟悉学生市场及驾校操作流程,又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后,他邀上同学陈臣,三人决定,利用了解学生需求的优势,专注于大学生驾培市场。

围绕课表定制个性化培训

今年4月,三人集资50万元成立的武汉江城明珠驾校光谷分校通过工商部门审批,张勍担任校长。

问题接踵而来。人员招聘、管理制度、训练基地的建设、教练的培训、学员的招收……张勍说:“那时每**都感觉在打仗[来源:www.cyonE.com.cn/],睡觉都成了我一个**的梦想,每晚忙到凌晨一两点钟,经常就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两小时再起来干活。饿了就在办公室叫份*便宜的外卖,甚至在兜里没*时,买5个馒头就能过**。”

在*批校友及朋友生源毕业后,三人总结出他们的特色:围绕学生课表或白领工作时间定制个性化培训计划,以学员实时测评严禁教练“吃拿卡要吼”。此外,还有各种特色服务:由于都是同龄人,学生有生活学习实习方面的困惑时,他们还会帮着出谋划策;学生生日到了,还会送上各种小惊喜;学员买车了,教练可以提供陪练服务……

经过半年耕耘,他们的生源地已从*初的文华学院扩大至地大、华科、民大、长职等高校,截至上月,已拥有175名毕业学员。张勍坦言,驾培市场竞争激烈,他们只能依靠服务和信誉打开市场,“每个学员利润也就200元左右,我们只*应得的*”。

不过,虽然利润微薄,三人却有了共识:每年拿出两万元,捐给学校的思源基金,用以帮助困难学生及购买教学器材等。他们说,三人都来自不富裕的家庭,在上大学和创业中得到了太多帮助,如今也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