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汽车政府“报销”六成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购买新能源汽车到底可获多少补助?小区附近没地方充电怎么办?
12月19日,合肥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结合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详细解读近日**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若干意见》。

关注:能获多少补贴?

解读:目前市场上新能源汽车指导价较高,从十几万至数十万不等,但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国家及地方财政补贴,地方按国家补助标准的1:1进行补贴,地方配套资金含省、市两级资金,补贴总额*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除享受财政补贴外,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还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这样计算下来,如果购买一辆二十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可轻轻松松省下十多万元。

关注:电池是否耐用?

解读: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都在150~200公里左右,基本可以满足出行需要。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一般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满充满放2000次后电池容量大概衰减20%,平均2天充一次电可使用10年左右,随用随充可延长电池寿命。只要充电合理,就不会过度影响寿命。

据介绍,电池超出保修期无故障的情况下不需要更换,而且电动汽车使用的是电池组,每个电池组中有上百个单体电池。遇到电池出现故障时,只需更换其中故障的单体电池即可。而且随着电动汽车的**及量产化,电池组的价格必然会大幅度降低。

关注:没地充电咋办?

解读:合肥市区已建设近50个电动轿车充电桩群,2000多个充电桩。有关部门正在开发手机软件,通过手机查询方式,能更快捷地找到充电桩的具**置。如果还是觉得麻烦,那么可以自己安装充电桩。只要自己拥有一个固定车位,取得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同意,向供电公司进行申请报建电动汽车充电桩,并由供电公司进行现场勘察、审核通过后便可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