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二桥江北引桥架设首榀梁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上午,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建设施工取得重要进展,大桥江北引桥架设*榀节段箱梁并**安装成功,该桥上部结构的施工正式开始。

据悉,大桥主桥采用双塔四索面分离式钢箱梁斜拉桥,索塔高266米,主跨806米,为世界同类桥梁排名第七。二桥引线工程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节段箱梁施工工艺,短线匹配法节段梁预制及安装工程为全线的重难点之一。节段梁采用轻型、薄壁、大悬臂、全体外预应力设计,具有结构轻巧、构造少等特点,在国家桥梁项目中*获**BE创新奖;墩顶段**次在加工场内预制,****过去现浇施工的历史,起到节能环保效果。此外,该桥实行规模化施工,全线2万多榀节段预制梁采用短线匹配法,此规模在国内桥梁建设史上尚属*次,重700吨的30米下行式节段拼装架桥机为国内*创。

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八横”中“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起自无为县石涧镇,连接北沿江高速公路,经仓头、陡沟,在矶头山跨越长江,止于繁昌县峨山镇,与已建成的芜湖至铜陵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57公里,其中跨越长江部分约14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连接长江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走廊,对优化我省公路主骨架网和长江过江通道,加快皖江**区和芜湖市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缓解过江通道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