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在千龙网上看到一篇新闻《*届移动创业大赛**谈创业梦想支撑未来》,突然感触颇多,里面谈到的一些创业经历和创业感想我想肯定也影响到了很多大学生创业者。其实对于湖南移动办的这个创业大赛,我觉得一方面确实为这些想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得到经验的积累和资金的支持,另一方面,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机会,一个让大学生看清楚“创业”这两个字的机会。

创业并不是一时兴起,不像某些人所认为的就是当**了,创业的过程也并不会一帆风顺,水到渠成,对于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问题,创业者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正如集富亚洲北京*席代表周政宁在一次访谈中说到的:“创业与当**不同,创业对公司所有的事情都得负责,而当**呢,是把责任让下面的员工承担,有好处就自己拿着。”可见,创业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

*先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创业不是儿戏,是梦想照进现实的一个过程,所以创业的这个“业”我们更应该把他当作我们追求一生的“事业”来做,因为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他是“神圣”的,所以从*开始的创业规划我们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每一个小步都应该仔细认真的考虑,因为只有周全的考虑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问题的出现。而在创业的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或者是后备资金缺乏而引起的一些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会采取何种态度才是重要的,是消极面对然后立马退缩还是勇敢面对化被动为主动就决定了以后事业的走向。在我看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才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因为还未尝试就败下阵来**不是一个成功创业者会做的事。创业途中小小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坏的打算也不过是重头再来,但一次失败中能够累积的经验才是*可贵的。

其次,我们要对自己的合作伙伴,整个创业团队负责,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团队的智慧结晶,一句“放弃”很轻松,一个决定也很容易做,但是每一句话会对自己的团队和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要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我们不能在别人冲在*前面的时候自己在后面畏*畏尾,一个团队*需要的是合作的默契和一起克服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一个不负责任的**者是永远得不到别人的认同,而一个有责任心的团队**者一定也会让团队成员同样带着责任心去对待工作。

*后,创业大学生还需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年轻的一代人,一定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是什么,我们创业不仅仅是自己圆梦的过程,我们更多的是为社会服务,或者是我们的产品能够为人们提供方便,或者说我们的企业能够为别人提供就业机会为解决目前社会严峻的就业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希望给想创业的大学生们提一个醒,告诉你们创业并不是那样简单的事情,作为一个创业者我们应该有责任感,有担当,所以湖南移动这种创业大赛的举办是十分有必要的,这就是一次大练兵,让大家真正看清楚“创业”,了解到那一份责任感,那一份担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