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开店经验谈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4月16日,我和几个同班同学踏上了去往科技城的列车。带着希望与紧张的心情。毕竟是**次跑市场,没有什么经验。我们也是以积累经验和扩大知识面为主,以开店为副的的计划而进行的。

到了科技城里,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初没想好代理什么商品,这就造成了盲目的寻找。按我的想法是代理反恐专用鼠标和耳机,结果在众多的商家里我只发现了一家。但是当我和商家交流时我就发现想成为代理商不是那么的容易的。她似乎根本对这个建议不感兴趣。我和她交流了一会,发现希望已经渺茫的时候,我也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后我们来到了5楼,这里的店铺不是很多。但是我就发现了一家商店,显得很凌乱也很忙碌,以我的判断,这是一家刚开业的商店,于是我的想法就有了,给他们做代理希望会更大一些。于是我进去和经理交流。经理的态度是很好的,他也提出了他的担忧:因为网络的销售会导致市场价的混乱。我跟他说现在大多数的商家都开始采用网络与店铺经营共同销售的方式,如果你们不通过网络,你们也落后了其他的商家。*终他同意了,并让我对商品进行了选择。我针对性能和价格考虑,选择了几款较好的耳机和鼠标并让他们列出了进货价。

这就是我**次跑市场所经历的。回来后,胡伟学长告诉我们了一些经验。一是如果想要开店,那就先应该选好你要代理的东西,在跑市场前要对它进行深层的了解。二是与商家交流的时候不要过分的暴漏你销售的方式,你只要跟他说你可以给他带来怎样的利润,以其他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本意。三是对与你自己来说要有信心。

这就是我从**次跑市场获得的经验,在*近的一段时间里,我还要和商家进一步的交流,以便在价格上达到合理,使我的商店得以开张。

以后还需要大家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