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30年我只做了4件事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双汇、三全、天伦、辅仁、华英这5家知名豫企的创始人聚在一起,分享创业这些年的得与失。

陈泽民、张瀛岑不约而同感叹自己曾经胆子太小。

“当了30年的外科医生不当了,我去当一个推着三轮车卖汤圆的个体户。”在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看来,这是他*正确的决定。

2002年,西气东输工程正式开建,一条横贯东西的能源大动脉即将形成,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嗅到清洁能源开发的重大机遇将要到来,立刻涉足天然气业务,这是他*引以为豪的一个正确决定。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如今的万洲**董事局主席万隆只是一家肉联厂的***。在计划经济时代诞生的企业当中,他是为数不多勇于打破旧体制、下海求生存的企业家。双汇能有今天,万隆*先归功于当初的这个正确决定。他还说,这30年中,他总共做了4件事。而“下海”,就是**件。

华英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家富则认为,自己就是从鸭产品起家的,始终坚持把这个事业做大、做强、做好,被历史证明为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表示,在企业发展***年,他就认识到,中国与**差距*大的产业应该是医疗健康产业,所以他这些年都一直在这方面努力。

尽管从事的行业各不相同,但从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中,**定位、敢为人先成为共同特点。

尽管现在都已是成功人士,但这5位豫企创始人也都有一些让他们感觉后悔的事。

“我觉得我们太专注于主业了,如果思路能更开阔一些,我们发展得还要更快。”在陈泽民看来,速冻食品、常温食品,市场就这么大,如果想有更大的发展,必须跳过这个框框。

“我*后悔的还是感觉胆子太小,做事太保守。”张瀛岑也如此感叹道,“在2002年发展燃气业务的时候,我们当时做50个城市也没有问题,但是有点放不开,其实当时我们是*先的。”

陈泽民表示,自己太过于求稳,也失去过不少机会。曹家富也说,很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想着上市。2001年,中国新股发行的方式从“审批制”改为**通用的“核准制”,华英不得不重新筹备多年之后才得以上市,“如果我(的企业)提前几年(上市)的话可能发展速度更快和效果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