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总想着要颠覆谁 风险很大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青年天使会年度峰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曲敬东[微博]。

以下为演讲实录:

曲敬东:我是昨天晚上刚从硅谷回来,参加**合伙人大会。考察了8个市值都在200亿美金新上的硅谷公司。我觉得从投资角度看,应该说现在中国VC的发展和天使发展,应该是刚开始的阶段,更像10年前的硅谷,所以我想创业热情很高,投资热情很高。

我身边很多企业家,包括做PE的机构很多人都在做天使投资,所以说是一个非常好发展的阶段,应该有大量的年轻人来创业,特别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机会,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中国的天使投资人跟硅谷来比的话,**我们数量少,第二我们成熟的天使投资人数量更少了,大量的人群才刚刚开始做天使投资,我想天使的**效应,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

之前2、3年前没有这么热,比如说我们VC去**很多人不理解,他们只知道做PE,他们愿意投,不愿意投VC,但是今天不一样了,很多人愿意投VC,所以我觉得整个环境在发生变化。在这种非常热的前提下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很多项目的估值,可能有一点点的泡沫,因为我们对项目的理解,我觉得很多投资人未见得说他对行业特别了解,所以我想这里边对创业者,对机构来说都蕴育着一定的风险。

我经常和创业团队沟通创业没有那么重要,更重要是说你如何把企业做大。拿到A轮**,拿到B轮**,不代表你企业真正能够做大做强,你也可能死掉。因为从根本上来讲,每个企业都会面临死亡,只是你能够走多远,所以我想这个过程很重要。

那么对创业者来讲,创业的过程很重要,把企业做大很重要。那么对投资人来讲帮助企业成功很重要,从这个角度看,我想从硅谷的创业者来看,我觉得硅谷的环境让我感觉更平和,我想不管投资和创业都需要更加平和面对这个过程,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然后成功。因为我觉得中国,我记得从宣传能力,我觉得硅谷很多创业者是站出来的,很多非常成功的公司比如说像IBM[微博]B这些公司,都是**靠理解客户的需求,满足需求很踏踏实实做起来的,我们很多创业者一开始就想我要**谁,**那个行业,其实里面就会遇到非常大的风险,成功的可能性会减少。

所以我想在这么大好的局面当中,需要我们更加的清醒和理性,平和对待创业的过程,我们应该把创业当成生活的一部分,要去体验这个过程,而不是简单就是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