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逃课网 注册用户500人获投资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逃课,代课,帮答到,这些在大学校园里司空见惯的秘密行为,如今却被搬到了网上。一个叫逃课网的网站,在创办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迅速吸纳了注册用户约500人,并顺利收到了**笔投资资金。

说起网站的创建者,竟然是安徽某大学的三名大二学生。这些90后的孩子们,自称创办网站**是出于好奇。

有社会学**表示,这种行为可能会有碍正常的教学秩序。但也有**表示,逃课网的出现也有它的积极意义。

网上“逃客”还真不少

点开逃课网,界面跟人人网有些类似。“93%的同学逃过课,是逃客,不是旷课,加入逃课网,感受鲜活有趣的大学生活!”一句网站的自宣“台词”很醒目,还插入了一段悟空写给八戒的小广告,“逃课网,让你72变哦!”正在开展的活动也不少,“#换课行动#”、“#寻找乐逃客#”……甚至还打出了“和校友一起欢度中秋,有机会赢取方特浪漫双人游”的字样。

随便浏览了一下,记者发现,关注网站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在发帖区有林林总总各种留言,其中绝大部分是要求代课的信息贴。“9月11日谁有空能和我换下课?我可以在他(她)以后任何需要代课的时间代课,急……”、 “有谁想上中国传统音乐课的啊,求换课啊 !”“周日谁不回家,求求大家帮我上一节课吧,真的很急!”诸如此类的信息,不断更新。下面还有一些代课顺利过关的成功贴,好比下面这个,“@XX(姓名省略),今天一上来就点名,不过十分镇定地过关啦!哈哈……”

在大部分发布的代课信息中,都没有涉及*款,一般都是发帖人寻求代课的同学,等以后对方需要的时候,再帮对方上课,以此达成协议。但是也有明码标价,要求收费的,“专业代课,代答到,解决后顾之忧,5元一节课。”

创办者:小创意催生“逃课网”

周同学是*早想到创建逃课网的人,目前还仅是安徽某高校大二学生的他,说起创办网站的经历,依然显得很兴奋。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早晨起床,脑子里突然就‘蹦’出来这个点子。”他把想法告诉了自己的两个室友,室友们也觉得不错,于是大家就开始着手策划、筹办,逃课网应运而生。

小周告诉记者,这个网站是从今年的6月16日正式建立的,目前已经有注册会员约500人,绝大多数都是本校的在校学生。

“我们所开展的网上换课行动只是希望大家能换一种方式开心的学习。与其上一节你不感兴趣的课,无聊地在课上睡觉、玩手机、看小说,还不如跟别人换一节自己感兴趣的课,我觉得这应该叫做理性的逃课。”

为了开网站,三个大学生把暑假打工*来的*全部投了进去,“大概花了三千多块*”。但是看着自己的网站人数越来越多,他们觉得挺有成就感。

发传单、做**,小周他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网站,令他们感到高兴的是,就在前不久,他们还吸引来了**笔投资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