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合机构全国率先完成改制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2日,泗县农村合作银行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批准。至此,安徽全省83家法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成为****全部完成农村商业银行改制的省份,标志着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深化改革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我省农村金融乃至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改革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以来,省联社按照省委、省**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在各市县党委、**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帮扶为切入点,以不良资产处置和股本金募集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农商行改制工作。

通过全面改制,全系统83家法人机构逐步建立健全了“三会一层”*理架构,职责边界进一步明确,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83家机构在实施产权改革中,进一步夯实股权基础,优化股本结构,大幅增加资本规模,明显增强抗风险能力。目前,全系统83家机构股本总额已经达到320.34亿元,民间资本股金占比达到86.78%,资本充足率为13.9%。

通过全面改制,全系统83家法人机构经营质效持续改善,经营实力和**能力明显提升。截至2014年11月末,全系统资产规模达7177亿元,是2004年省联社成立时的6.9倍,存贷款余额分别达5690.59亿元和3798.70亿元,是2004年底的8倍和7.4倍,市场份额已连续五年稳居全省银行业*位。资产质量大幅提升,全系统农商行改制期间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83.04亿元,不良贷款率由2006年的39.93%下降到目前的2.39%;拨备覆盖率由7.01%上升到203%;年营业收入由不足40亿元到突破450亿元;今年前11个月实现利润82.87亿;10年累计上缴税收已经超过150亿元。

通过全面改制,全系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得到巩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加强,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全面提升。3023个营业网点、571个离行式自助银行、3633台ATM自助设备、4.02万个POS商户、3.2万个金农便民宝、8633个助农取款点遍布城乡,构建了“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通了金融服务的“*后一公里”,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的忠实实践者、***。不断加大对涉农、县域和小微企业三大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实现涉农和小微贷款“两个不低于”目标,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达2764.37亿元,县域贷款余额达231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18.15亿元,用不到全省19%的存款份额发放了占全省39%的涉农贷款、40%的县域贷款和37%的小微贷款,真正成为安徽人民自己的银行、家门口的银行,服务县域的主力银行,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成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强劲的“金融引擎”和省委、省***强有力的“金融抓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