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特色小吃糯米圆子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糯米圆子是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的一道特色小吃,同时也是岳西人逢年过节前必备的一道菜肴。糯米圆子具有悠久的历史,每年春节时家家必做,几乎成了过年的象征。各家所做的圆子在邻里互相赠送,互品口味,融洽感情,是各单位过节发放礼品的*选,同时还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烹制材料:

主料:猪肉、糯米

辅料:香菇、冬笋、葱、姜、蔬菜

调料:淀粉、料酒、鸡蛋、老抽、盐

做法步骤:

1、将糯米洗净入笼蒸熟,猪肉剁末,配料切粒备用;

2、取大盆放入糯米、猪肉末、香菇粒、冬笋粒搅拌均匀,调入盐、味精、淀粉、老抽、鸡蛋搓成大小一致的圆子,放入六热的油锅炸至外硬,浮起油面,捞出备用;

3、上桌前入笼蒸软即可或者放入锅中加入高汤调味烩制软糯勾芡起锅装盘。

小编提示:

1、糯米要趁热揣拌均匀。

2、掌握炸制时的时间和*候。

3、上桌时一定要蒸制或蒸软烩制。

标签: 糯米圆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