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香茗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天鹅香茗,安徽名茶之一,产于马鞍山东郊的天鹅宕一带,位于苏皖交界的模塘山区。八二年开始研制形成*特的品格,是比较新的一种茶叶。

天鹅香茗色泽绿润,香如兰花清香高雅持久。芽叶压扁成v型,形似天鹅展翅,冲泡杯中,时沉时浮,如天鹅翱翔。

鲜叶采摘时期在谷雨前后,为期半个月,采制特级香茗,标准为一芽一叶,一级香茗为一芽二叶初展,二级为一芽2叶。

采摘时天鹅香茗时注意,一不采鱼叶,对夹叶,虫蛀叶和紫芽头。二要轻采轻放。三在付制前将采下的鲜叶均匀摊放1.5、2小时,待叶色转暗开始付制。

天鹅香茗的制茶工序如下:

一、杀青:在平锅内进行,锅底温度为I”、150℃,每次投时·0.了、0.砍g,鲜叶下锅后要抖得高,抓得快而净。严防闷焦边和爆点。2、3分钟后起锅,摊凉;

二、揉捻:少许揉几把,即可放回锅内造形;

三、造形:锅温;0℃,投放揉捻叶口.30、口.J‘kg,开始边抖边捺,以抖为主,待叶尖失去部分水分后,以捺压、拉、抖等手势使其固定略与与站形,大约Is分钟左右,即叶达子、5成干,即可出锅,将其均匀摊放在竹碱土,等待烘焙;

四、烘焙:分毛*和足*,要避免产生烟味和高*味。毛*,100℃,达6成干。足*,60℃左右,烘至足干,经摊凉,包装即成。

标签: 安徽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