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云尖简介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黄花云尖,主要产于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县黄花山,属绿茶类,诞生于80年代的新创名茶。其外形秀丽,品质超群,在1985年的全国名茶评比中一举夺魁,成为我国茶苑中一枝新葩。

黄花云尖的品质是外形挺直平伏,色泽绿翠显毫,内质香气高而持久,滋味醇爽回甘,汤色清澈明亮,叶底肥嫩绿亮。设特级1等、特级;1级1等、一级。特级1等,鲜叶标准为1叶抱心;特级为1芽1叶初展;1级为1芽2叶初展;1级为1芽2叶。

特级1等黄花云尖挺直平伏,形似梭状,壮实匀齐,翠绿显毫,香气高爽持久,含有花香,汤色淡绿,清澈明亮,滋味醇爽回甘,叶底嫩绿明亮,肥厚齐整。

制作黄花云尖分为摊放、杀青、头烘、二烘、复烘等道工序。杀青分生锅、熟锅,生锅完成“杀青”,熟锅结合做形。各次烘焙之间,结合摊凉,足干成品,趁热装筒密封。

黄花云尖茶的开发研究:

①选定了黄花山大叶茶和猪耳朵茶为适制品种;

②划定了具境西南部山区为黄花云尖生产基地;

③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采制技术规范和产品质量标准,以**名茶质量。

在1985年的时侯黄花云尖荣获安徽省农牧厅**名茶称号和中国农业部**名茶称号。1986年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瑞草”品牌。瑞草牌特级一等、特级黄花云尖由宁国县黄花云尖服务站监制。

冲泡后的黄花云尖,花香清高持久,滋味醇爽回甘,汤色淡绿,清澈明亮;叶底嫩绿匀亮,肥厚整齐。黄花云尖茶采摘精细,制作考究,工艺**。鲜叶采摘标准:特级为严格控制在一芽包心,一级为一芽一叶初展,做到采肥壮、多毫、柔嫩、匀齐的芽叶,不采瘦小、薄叶、紫色和病虫害的芽叶,**鲜叶干净、新鲜,防止破损和红变。采回的鲜叶分级薄摊于通风处,及时付制作。

黄花云尖茶荣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产品证书和奖杯,以“瑞草”牌产品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济册。正式投产后,其产量逐年递增。

近年来,宁国市已在高峰山脉建成黄花云尖黄花云尖生产基地1670公顷,年产量60吨,产值720万元;黄花云尖系列**茶年产量560吨,产值2280万元。名茶“野兰香”产于宁国市板桥**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内,具有“两优一特”的特点,即优越的生态条件,优异的兰花香内质,特殊的燕尾状外形。

标签: 黄花云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