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翠尖名称由来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岳西翠尖产于安徽省岳西县,为鄂、豫、皖大别山区**纯山区县,境内有陀尖(1751米)、多枝尖(1721米)、明堂山、妙道山等千米以上高峰236座,称得上群山巍峨,千峰竞秀。

岳西现有的13.1万亩茶园便是分布在这群峰林立之中,正所谓“高山出好茶”啊。关于岳西翠尖名称的由来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岳西”二字表达该茶产地是岳西县境内,“翠”字表达的是该茶以“色泽翠绿鲜活”为突出特征,“尖”字表达的是该茶形状如美女眉尖。

另一方面,岳西翠尖的生长环境和外形与“翠尖”二字的两种含意相对应。“翠尖”指青绿的山峰,如:唐代周朴词云:“平潮晚影沉青底,远岳危栏等翠尖”,正好与翠尖茶的生长环境相吻合;除此之外,“翠尖”又指妇女的眉梢,如宋代贺铸诗:“眉样学新蟾,春愁入翠尖”,恰恰与翠尖茶优美的外形要求相一致。“茶自峰生味更圆”,“从来佳茗似佳人”……故名之曰:岳西翠尖。

标签: 岳西翠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