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群下山毁坏庄稼 猴多势众村民无奈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雪林,猴子把你家田里萝卜都吃了,快去看看。”20日上午,皖南大山深处的休宁县溪口镇碜溪村晒袍滩村民组,70岁的村民凌雪林听到村民喊声后,匆匆跑到自家山脚下的田里,看到一大片萝卜已经被毁得不成样子。

百余只猕猴下山*食

“昨天,萝卜还好好长在地里,这么一会就全给猴群毁了,太可惜了。”凌雪林伤心地感叹,萝卜菜猴子不吃,乱扔了一地。

溪口镇在绵绵群山之中,“山上有一个猕猴群,大概100多只的样子,每年一到秋冬季节,他们就会经常下山,到田里*食,毁坏庄稼。”凌雪林说,*初,猴子只是吃稻谷、玉米,到了冬季,粮食都收掉了,猴子就来吃萝卜,或是油菜杆。

村民称,近几年,山林里的生态好了,野猪和猴子等野生动物越来越多,有时候就在村前屋后跑来跑去,糟蹋庄稼,孩子也害怕。

猴多势众根本不怕人

“我们在地里插稻草人,在棍子上和树上挂衣服。开始还管点用,可猴子和野猪太多,成群结队的,几次下来,它们也知道这些东西不会动,就不怕了。有一次,猴子还爬到树上,将衣服摘下来。”凌雪林说,后来,村民又想了办法,买来鞭炮燃放,可惜,这个办法也管不了几天。

“现在的猴子胆子太大,很嚣张了。猴多势众,根本不怕人,远远看见它们,你喊都没用。等你走近了,它们就往后退一点路。你走了,它们又过来了。”58岁的村民凌天华说,今年秋天,他家种在山上的玉米成熟后,也都给猴群毁了。

“**要么及时请专业狩猎队来狩猎,要么对野兽毁坏的庄稼损失及时补偿我们。”有村民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