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及时捐款老师被"大屏通报"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因没有及时捐款给困难学生,灵璧师范学校师范部教师王媛(化名)发现自己的名字上了学校LED大屏幕,抬头是“通报批评”。和她一起“上榜”的还有20余位各年级老师,“捐款难道不是自愿的吗?这让我倍感屈辱。”王媛愤愤不平地说。

老师:学校这样做太伤人了

王媛告诉记者,12月17日,灵璧县师范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捐款,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高二年级学生募捐。

王媛称,捐款倡议发出的当天,她和学校不少老师正带班上学生在校外实习,就把捐款的事暂时搁置了,打算忙完手头上的事再说。没想到两天后,她接到一位在校老师的电话,告诉她被“张榜通报批评”了,理由是“仍未捐款”。

“当时我就很生气。且不说我是打算捐的,学校当时发倡议的时候,明明表示捐款自愿,即使我不捐,学校也不该这样做吧,太伤人了。”接到电话后,王媛抽身赶回学校,位于校内显著位置的LED大屏幕的内容已经更新,“听说通报就持续了一会儿,可影响已经造成了。学生们会怎么看我?”

事后,王媛找年级主任理论,听说是校长授权的。*终,王媛还是捐了*。

学校:学生会干部擅自操作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该校校长孙悦的手机,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该校党委副书记赵树龙。对于“校长授权”这一说法,赵树龙回应称,事发前校**均不知情,是校学生会干部擅自操作。

“确实不合适。发现之后立马叫停了,通报时间不长。”赵树龙告诉记者,因患病学生*疗急需用*,学校在一次党委会上倡议全体师生为其捐*,原则自愿,“捐不捐是个人选择,哪能通报批评呢?”

至于擅自操作的学生会干部是谁、如何得到未捐款人名单等信息,赵树龙称已经对那名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建议记者不要再问。

据介绍,该校共有师生近3000人,教职工百余人,3天时间里共募集捐款31000余元。“所有老师都捐了,从30元到300元不等。”赵树龙表示,善款将于元旦之后打进患病学生的账户。

部门:将联系校方进行调查

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士民表示,学校倡议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应该严格遵循自愿原则,“不捐款不是错,不能上升到工作层面,学校也没有这个权力。”

至于“学生会干部擅自操作”的说法,马士民表示将联系校方负责人进行调查,给被“通报批评”的老师们一个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