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五千年文博园被上海公司抢注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安庆五千年文博园一期人文景区开园至今,已接待国内外游客600多万人次,却没了“名分”。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2011年2月,上海一公司*先申请注册“五千年文博园”旅游服务类(第39类)商标。今年12月10日,安庆市工商局与省工商局商标局负责人专程赴京,请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依法裁定商标异议复审。

企业商标被*注

我省五千年文博园已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发企业五千年工艺美术有限责任公司至今已先后申请注册了54个商标。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早在2011年2月,上海一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先注册了“五千年文博园”旅游服务类(第39类)商标。

据了解,上海这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主营品牌管理、商标转让等,该公司**姚某正是五千年文博园老总朱某的太湖老乡。五千年文博园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姚某与朱某不仅是老乡,两家也相距不远,“*注”行为让人在心理上无法接受。

该负责人说,上海公司“*注”后,曾网上叫卖“五千年文博园”商标。对此,上海公司负责人姚某告诉记者,上海虽然没有“五千年文博园”景区,但自己申请商标注册时,并不违反相关规定。

姚某说,“五千年文博园”商标注册后,自己联系过朱某,因为都是家乡人,也提出把商标一分*不要送给对方,没想到朱某态度坚决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工商部门提异议

据了解,五千年文博园一期人文景区开园至今,已接待国内外游客600多万人次。今年12月8日,安庆市工商局向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上报了《关于请求帮助解决“五千年文博园”商标异议复审工作的报告》。随后,安徽省工商局为此专报请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依法裁定“五千年文博园”的商标注册。

12月10日,安庆市工商局鲁金旺副局长与省工商局商标局负责人专程赴京,请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依法裁定“五千年文博园”商标异议复审。

12月22日,安庆市工商局商标科科长李季丹告诉记者,商标法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李季丹科长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可能会在近日做出裁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商标意识淡薄,近年来一些景区或企业由于未及时申请商标注册,造成商标遭*注的现象。工商部门提示,企业应该不断增强商标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