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晒一批重大项目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600个亿元以上项目“整装待发”,依托长江**水道建立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发展新型显示产业的同时大力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昨日,记者从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这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家电、汽车制造等8大产业及水利、交通、城镇化等6大民生工程。

关键词:动漫

**动漫城明年动工

未来一两年,合肥的动漫迷们将有好去处。集中外动漫文化于一体的合肥**动漫城,明年将在蜀山区开工建设。动漫城将以中国元素为主导,融合芬兰、美国、日本等国家动漫文化,是一座综合性的动漫娱乐综合体,建筑面积123.7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

在庐江,明年开工的一个项目主要任务是生产麦当劳赠品。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车间、办公楼及附属设施,年产5000万件麦当劳赠品,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关键词:水陆空

合安九铁路明年开工

“合安九”铁路——将在明年开工建设,整条专线按照高铁标准设计建设,计划分为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池州至九江客运专线两段。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总长162公里,总投资224亿元;池州至九江客运专线长150公里,总投资246亿元。客运专线在合肥境内全长约78公里,速度目标值采用350公里/小时,工期为4年,这意味着未来合肥至安庆一小时之内便可抵达。

引江济淮工程——总投资717亿元,目前各项规划已经获审批,可研报告已通过水利部审查并报送国家发改委,项目预计明年6月开工。

芜湖宣城机场——将于明年底前开工建设,机场选址报告已经通过有关部门审查,初期将按照飞行区等级4C级标准建设,远期预留4D级,总投资22.5亿元。除此之外,亳州民用机场、宿州民航机场选址报告已经完成,蚌埠新建民航机场已召开相关协调会。未来几年,这些地方的机场将陆续开工。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明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42.5亿元,目前正开展项目法人招标。

关键词:港口

推动长江通关一体化

为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指导意见,目前我省制定了2015~2017分年度计划。省发改委主任张邵春介绍,我省将依托**水道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主要开展长江、淮河干流的前期整*工作,制定沿江、沿淮港口发展规划,

推动港口群集团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推动长江大通关建设,支持芜湖出口加工区整合升级为综合保税区,以及合肥港一类港口的升级工作。

关键词:**房
投资800亿建40万套

全省2015棚户区建设项目,计划开工建设331613套,总投资743.21亿元,计划于2015年10月前全部开工。2015年公租房建设项目,计划开工建设70411套,总投资96.8亿元,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开工。

关键词:高科技产业

芜湖造飞机和机器人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和机器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京东方高世代面板项目明年开工,而在芜湖,未来不仅可以大量生产机器人,还可以制造多用途飞机。

繁昌县目前**划建设厂房以及配套设施,年产500万台智能机器人,总投资15亿元。芜湖县多用途轻型通用飞机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年产400架,其中双发四座轻型飞机200架,单发两座飞机200架。同时芜湖县还有超短距轻型飞机制造、销售基地的项目,年产200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