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经济增速明年或回落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昨日发布《中部地区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调研报告。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明年中部地区经济将较2014年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全国的相对较快增长态势。

中部六省经济增速继续回落

今年前三季度,中部六省的GDP总量已经达到97468.1亿元。与此同时,GDP增速继续下滑,8.8%的GDP增速达到了近两年来的低位。这一增速依然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但较上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明显大于全国。

中部地区的煤炭、钢铁、电力等传统支柱产业大幅回落,对中部各省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安徽煤炭行业也呈负增长态势,汽车产量连续数年下滑,在市场竞争中明显处于不利地位。前三季度,除山西外,中部六省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都超过12%,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

安徽公布的前三季度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到13%,增速位列全国第二,连续11个季度居中部*位。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网上零售额增长接近一倍,达到95.3%。

人均GDP目标有望提前一年实现

与上半年相比,除山西、湖北的出口仍在下滑外,其余四省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安徽、江西和湖南的出口增速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湖南出口增速更是超过30%。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计,2015年房地产市场出清和过剩产能淘汰的压力仍然很大,各类要素成本仍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中部地区经济较2014年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全国的相对较快增长态势。此外,报告还认为,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中提出中部地区2015年人均GDP达到36000元的目标有望提前一年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