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宜城发展战略规划出炉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安庆市大宜城发展战略规划出炉,此规划囊括了182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范围。

城市定位:

长江中下游新型中心城市

大宜城发展战略规划将安庆定位为长江中下游新型中心城市,即长三角和长江中游互动发展的节点城市、皖鄂赣三省交界区域的中心城市、皖西南的中心城市、**安池铜城市组群的核心城市。

大宜城发展战略规划中针对现状将安庆打造成为长江中下游新型中心城市,具体策略包括主动对接合肥经济圈,携手芜马、一体铜池融入区域,争取更大的政策和话语权,让安庆从城市走向区域;交通上要强化陆路枢纽,打造长三角与长江中游城市**通枢纽节点城市,铁路上构建合-宜-昌、宁-宜-汉与杭-宜-汉城际通道,公路要强化与周边中心城市联系的十字通道,打造汉-宜-沪新通道,让安庆从交通末端走向枢纽;传统产业发展方面,要加快转型升级石化、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三大传统产业,**培育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兴产业,让安庆从产业低端走向**;现代服务方面要从魅力走向实力,积极提升文化创意、旅游服务、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方面则从适居走向宜居。

城市布局:

核心区包括市区、皖河农场和怀宁、枞阳两个县城

大宜城发展战略规划中,大宜城核心区范围约1820平方公里,包括安庆市辖三区、皖河农场和枞阳、怀宁两个县城所在地镇。

在空间布局上,规划中提出通过**空间识别进行三步走,**步是壮大中心城区,与怀宁、枞阳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大宜城,第二步是依托合安九交通发展走廊,促进怀潜桐一体发展,带动全城,第三步是谋求跨江联合发展,带动和辐射池州等周边地区,加快安池铜城市组群建设。

在产业布局上,工业方面**打造六大产业基地,分别为皖河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石门湖高***产业基地、城西都市产业基地、城北现代制造业基地、茶岭现代制造业基地、东部长丰临港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方面,着手构建主城区现代服务产业中心、怀宁和枞阳两个副中心、大龙山旅游**区“一主两副一区”的发展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