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加快安置房建设圆百姓安居梦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淮北市从2008年开始实施“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战略,随着市开发区新区一期、*车站、市职教园区、相山风景区、新东外环、淮海东路、沱河路、新湖路、宿丁路、桓谭东路、南湖路、濉河花园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花城、大华新家园、华松时代、金色云天、湖畔御景、东方百货、大润发、久兴批发市场等商业项目的建设,拆迁安置工作加快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房屋607万平方米,搬迁居民47132户,需建设安置房654万平方米,现已建成安置房44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31173户,其中商业项目建成安置房29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20714户;**投资项目建成安置房15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10459户,拆迁安置涉及城区13万余人。随着安置房的建成交付,大大改善了淮北居民居住条件,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形象。

摸清底数,明确建设规模。2011年底,市征收办与各区**,在对全市**性投资项目拆迁安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梳理的基础上,*终报市**同意,确定了24个安置房建设项目。24个项目共规划建设面积293.55万平方米,建设所需资金60.27亿元,市**本级投资项目12个,规划建设面积199.78万平方米,投资35.29亿元;区级**投资项目12个,规划建设面积93.77万平方米,投资24.98亿元。

加强**,坚持高位推进。2013年,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市****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的意见》。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市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按市委常委会安排,市**成立了全市安置房建设及西山路两侧综合改造项目会战指挥部。为进一步加强调度力度,将安置房建设项目纳入市**工程统一调度,市长每季度一调度,分管副市长每月一调度,高位推进安置房建设。

建章立制,强化督查调度。会战指挥部成立之初,梳理出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100多条,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梳理出的问题分项目,逐条列出,并制作公示牌,张贴在办公室。针对存在的问题,市**主要**高位推进,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旬一通报,实行“交办单”制度,逐一落实解决,“盘点销号”。截至11月底,影响安置房建设的绝大部分问题,都已得到妥善解决,仅剩6个问题正在解决之中。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安置房建设指挥部把单体规模大、涉及回迁户多的安置房建设项目作为加快安置房建设的重中之重。市**主要**和分管**在定期对安置房项目进行整体调度的同时,还针对**项目和制约安置房建设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进行专题调度。对于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市****积极协调落实,在西山路安置房项目建设资金出现问题时,协调省国开行落实棚户区改造贷款事宜,并确定由市建投、房管、财政、征收办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负责融资开贷,目前,省开行棚户区改造第一批贷款2.3亿元已开贷。市****还针对土地出让、征收扫尾、工程质量、建设资金等问题进行专项调度,在市**高位推进,市直各部门和各区**通力协作下,一大批制约安置房建设的棘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截至2014年11月底,**性投资的24个安置房项目中有9个项目和*车站东三栋已竣工交付使用,竣工面积89万平方米;有5个项目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室外工程建设,面积105.6万平方米,其他项目建设也在有序进行;在建设资金按期到位的前提下,预计绝大部分安置房建设项目将于2015年年底前竣工交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