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员的创业短板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做技术的朋友开始加入互联网创业的大军。这几年来,的确见到过不少技术人员创业的成功典范,但没见到没听到过的创业不成功的案例应该更多,所以,先别受那些成功故事的蛊惑,从那些失败的项目或是创业人身上吸收经验和教训更让人受益。

作为一个技术出身的创业者,其长处当然是技术,对自己如何运用技术做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产品有把握和信心。不过你的项目能否成功,并不只看你的能力*强那一部分,还要看你的短板是什么,这短板,可能是市场、可能是运营、也可能是组建团队的能力……总之,技术之外,或许都是你的短板。

很少有人想过,这个短板是怎么产生的。我在这里想说的是,你的短板恰恰因为你的技术背景形成的,短板就在于你对技术的过度迷恋和自信。这么说肯定很多人不服气,好吧,你是否觉得花一周时间解决一个技术问题远比花一个小时向别人介绍你的产品更加容易——而后者是你不想做也不屑做的事情。每当看到别人做得产品不如你,但居然还超过了你的时候,可能多数技术出身的创业者想到的是:我再开发一个更牛的功能或许就让对手望尘莫及了。

自身短板的问题,相信不少技术创业者偶尔自己也会想,但做起来就是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一旦做起事情来,慢慢还是向技术那头使劲儿,可能就是“路径依赖”使然吧。要想避免这个问题,不妨就把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列出来,执行得*差的几件事列出来,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学习这些“技术含量很低”的东西,是否有耐心将这些事情搞定,如果不行的话,除非你团队中有人和你的能力互补,可以更好的负责这部分的事情,否则,还是找个大公司打工吧。

技术人员创业,应该在适当的时间忘掉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