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 路边摊主变身餐饮大鳄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杜欣涛,一个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从公路边一间小餐馆做起,经历了多次挫折和打击,仍保持着创业的**。通过不断创新,打造品牌,加强管理……杜欣涛终于**了自己的餐饮事业。现如今,他已是泰安市*鼎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A艰辛:两个月赔了一万多元

9日,记者来到杜欣涛的办公室,走廊墙壁上赫然写着“积微成*、一言九鼎”的企业理念。谈起创业经历,杜欣涛打开了记忆的闸门。“我出生在宁阳堽城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就喜欢厨艺。1990年,毕业之后就去拜师学厨艺,学艺三年收获颇丰。为了发展自己的事业,我决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店。”杜欣涛说,带着一份创业的梦想,他来到泰安,在仔细调查分析了泰安的餐饮市场后,他决定将创业地点选在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办事处的泰汶路上,并开设了自己在泰安的**家餐馆。

创业起初,杜欣涛的餐馆只有4个雅间和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小厅。那时的杜欣涛**高昂,在厨房里亲自掌勺。为了赢得客源,杜欣涛将酒店消费模式定为大众化模式,树立了实惠的形象。“刚开业时,基本上就是赔**吆喝,人家如果要20元的菜,我就给人家上实际成本在20多元的菜,然后让人家觉得物有所值。”

杜欣涛说,虽然他一直想通过实惠路线,赢得一个开门红,但当月底算账时却发现,餐馆开业的**个月竟然赔了8800多块*。然而,这并没有让杜欣涛改变经营理念,他依然按照超值的原则对待顾客,但第二个月他又亏损了8600多块*。

在1993年,两个月总共亏损1万多元**算是一个大数目,但杜欣涛相信生意不会这样持续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从第三个月开始,杜欣涛的生意逐渐好起来。“可能是*初顾客对酒店认知度低,虽然两个月都亏损了,但是却赢得了顾客的口碑。从第三个月开始,酒店生意就开始好起来,开业第三个月,***高的营业额就达到1000多元。到了1994年,那时杜欣涛的小餐馆里每天仅顾客消费的啤酒就达到300到400瓶,不算酒水收入,每天光卖酒瓶子,餐馆就能**100多元。

B法宝:不断创新留住客户

1994年10月份,杜欣涛在徐家楼街道办事处收购了另一家酒店,扩大了酒店的规模。当时的餐饮行业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他敏锐地意识到仅凭实惠难以与其他餐饮同行拉开距离。只有出奇制胜,不断创新才能获得生存空间。

杜欣涛经过考察发现,上世纪九十年代KTV包房在很多大城市开始流行,为了顺应餐饮业发展的时代潮流,杜欣涛投入大量资金,在酒店配备了国内*先进的KTV设备。在当时的泰安来说,这种做法无疑是惊人之举,在酒店增设KTV设备不仅在徐家楼街道办事处是首家,在整个泰安市区也是屈指可数。那时人们的娱乐项目相对匮乏,很多人都是看中杜欣涛的酒店用餐后能够唱歌娱乐,继而登门就餐。

就这样,杜欣涛的酒店声名鹊起,生意更是蒸蒸日上,异常火爆。1999年,杜欣涛再次扩大了酒店的规模,成立了中华大酒店。这一回,他再一次创新,在泰安市首推顾客接送服务。只要是泰城范围内到中华大酒店就餐的顾客,杜欣涛都会派出专车进行免费接送,这一做法又赢得了很多客户的青睐。

“龙潭路跟外环路交界的地方有个桥,我们的饭店正好在桥的南面,华侨酒店和净雅酒店当时已经非常出名,后来有顾客对我们很认可,就编了一句顺口溜来形容我们,说我们是‘桥南的华侨,徐家楼的净雅’。”杜欣涛说。

C规划:打造餐饮百年老店

杜欣涛的餐饮事业蓬勃发展,但他已不满足于徐家楼当地的红火热闹。2003年,杜欣涛正式进军泰城餐饮业,成立了*鼎餐饮有限公司,并在迎胜路开设了**家*鼎大酒店。

然而开业不久,“非典”突袭中国大部分地区,受这一情况影响,许多行业受到重创,餐饮行业首当其冲。一段时间里,许多餐饮企业几乎陷入经营的绝境。“刚开业就遭受“非典”的影响,大约1个月的时间都没有人入店就餐。”杜欣涛说,面对这样的情况,他暗暗地给自己鼓劲儿:有赔就有*,只要坚持下去一定没问题。

果不其然,非典的影响很快就过去了,到*鼎大酒店就餐的顾客慢慢多了起来。眼看酒店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杜欣涛很受鼓舞,他加快了自己的创业步伐。2006年7月,*鼎东岳大街店开业;2006年9月,*鼎岱宗大街店开业;2008年6月,*鼎酱骨土菜馆开业;2008年8月*鼎海鲜水饺城开业;2009年3月牟氏佛跳墙开业;2011年*鼎生态园开业。如今,*鼎餐饮下属已有8家酒店,餐饮网络覆盖泰城全部重点区域。

虽然要掌舵众多酒店,但杜欣涛现在的生活却很轻松,他把很多公司事务都交给下属处理。杜欣涛说,企业要发展有两条很重要,一条是坚持提高餐饮质量,让顾客吃得放心。另一条就是要凝聚人心,让大家都有干事创业的**。

“光想**就*不到*,人应该学会分享财富,我现在每做决策都会想,这个决策能否让身边的人更幸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执行,否定的,就打消念头。”杜欣涛说,*鼎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他现在的目标就是把*鼎办成一家百年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