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铺水库边现大量毒死鸟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我看到很多鸟儿吃了有毒的白色谷物后,吐出粘稠状汁液,没一会儿就死了。这些有毒谷物就在咱合肥的‘大水缸’沿岸!”12月28日14时许,志愿者之家副队长孙吉国在省城西二环和北二环交口附近的董铺水库沿岸荒草地上,发现有很多鸽子、麻雀、斑鸠等鸟类死亡,现场发现部分残留有毒谷物。目前该区大杨镇环保部门已向公安机关**。

董铺水库边一只死麻雀

部分鸟尸体失踪

12月28日14时许,合肥市志愿者之家副队长孙吉国和妻子在董铺水库边散步时,发现有不少斑鸠和麻雀飞到草地上觅食。孙吉国走到近前很快发觉不对劲:“地面上鸟儿吃了白色谷粒后都飞不起来了,倒在地上挣扎,没一会儿就口吐白色粘稠状汁液,死掉了。”

孙吉国说,当日下午在荒草地多个地点发现类似情况。于是他把这些鸟儿食谷毙命的照片拍了下来。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大水缸”沿岸的荒草地,发现鸽子、斑鸠尸体全都不见了,只剩**积较小的麻雀。“我怀疑斑鸠等鸟类的尸体被鸟贩子带走了,这些白色有毒谷物,也是他们投放的。”孙吉国猜测。

大水缸会否被污染

记者当日在“大水缸”沿岸20多亩土地上,看到有十余处小麦米粒等聚集地,有数十只灰麻雀死亡。而在一些靠近水源的芦苇荡水塘边,水面上也漂浮着白色的谷物和部分鸟儿的尸体。“我担心鸟类尸体或谷物掉进水库,会对‘大水缸’的水质带来影响?”

后期将加强巡查

记者昨日从庐阳区**宣传部门获悉,孙吉国反映的情况他们很重视,已**时间让环保部门介入。昨日,大杨镇环保部门负责人朱先生和同事已到事发地调查核实。“初步判断是鸟贩子毒害鸟儿拿去售卖。”朱先生和同事对已发现的鸟儿尸体和有毒谷物进行了掩埋和铲除。朱先生表示,后期他们将加强巡查力度,**类似情况再发生。目前,大杨镇环保部门已向警方报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