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集资“金泰”法人代表被刑拘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5月份开始,连续曝光安徽金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集团”)非法**、旗下“创智坊”楼盘延期交房等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金泰集团法人代表**非法集资,已被刑拘。

记者探访楼盘交付仍无时间表

“创智坊”楼盘项目(安徽金泰大学生创业基地)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通达路与临泉路交口,总面积16万平方米,开发商声称会将该楼盘打造成集办公、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金泰集团办公区就设在“创智坊”商业大楼顶层11楼。“2011年11月份开盘的,当年那真是气派啊,集团甚至贴出公告,招标国内质量*好的电梯。”知情人士陈先生(化名)感叹道。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探访时,直达11楼的两部电梯已经全坏了,消防通道里面也是垃圾遍地。“你是来讨*的吧?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你来了也没用。”11楼办公区一位员工落寞地说。

“你们要了解情况,到一楼的接访区,我啥都不知道。”曾任金泰集团高管的王姓负责人说。

记者走进工地,一些楼盘看上去还在修建中。承建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创智坊”完工估计要一年之后,“而且金泰欠了工程款大概有1亿呢,如果不给*,这楼盘建好之后也不可能交付啊。”该负责人表示,这个楼盘*终交付到业主们手中,估计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投资者说看着一堆白条干瞪眼

交房暂时无望,市民借给金泰集团的*还能要回来吗?提起这事,受害人杨阿姨就非常生气。“‘创智坊’楼盘开发第二年,我就收到金泰投资集团的信息,说有这个项目,市民投资能拿到高利息。”杨阿姨说,她向该集团投资了10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年利率为25%,一年利息结清一次。而马鞍山市的李先生也陆续向金泰集团投资了117万元,当时**月利息为2%。负责统计受害人信息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约200多位投资者向该集团投资达8000多万元。

“今年五六月份后,我每次去,这个公司就算一下新增的利息,给我打一张白条。”杨阿姨回忆道。同样,李先生117万本金连同18.72万元的利息也都没拿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众多投资者手拿白条**傻眼了。

地产项目延期两年不能交付,一堆的投资白条无法兑现。来自合肥、马鞍山、巢湖、芜湖等地的业主、投资者们只能干瞪眼。与此同时,金泰集团因为欠债,被**列入黑名单,资金上**沦为“一潭死水”。

*新进展集团法人代表被刑拘

12月中旬,“创智坊”楼盘的众多受害者忍无可忍之下选择了报案,对象都直指金泰集团负责人。昨日,记者和受害人杨阿姨一起赶到合肥市瑶海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该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警方对此事很重视,近日,金泰集团法人代表黄和平已被依法刑拘,因为该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记者获悉,随着黄和平被刑拘,合肥市瑶海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创智坊”处置工作组。该工作组全面盘点金泰集团旗下的资产,对接众多业主和投资者,还要处理金泰集团员工的欠薪问题。合肥市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童乃高称,工作组已提前介入,充当“马前炮”的角色,力图化解这一危机。童主任表示,如果金泰集团无法尽快完成“创智坊”楼盘的建设,政府部门将依照法律程序,对该集团旗下资产进行查封冻结、依法拍卖。

记者获悉,据*新统计,金泰集团所欠民间资本、银行贷款、工程款等债务达7亿左右。其资产够不够抵7亿的债务?童主任表示,工作组还在清算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