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实现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全覆盖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凤台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标志淮南市实现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县区以上全覆盖。至此,淮南市、潘集区、凤台县均建立了医调委,其它县区分别依托司法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医患纠纷接待点,淮南市医疗纠纷调处机制日趋完善。

作为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淮南市医调委结合淮南市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健全了纠纷登记、受理、调解、回访、档案管理、岗位责任等工作程序,推动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并规范调解和理赔,做到医疗纠纷调解和保险理赔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事前风险防范、事中督促检查、事后调解理赔等工作,预防和化解医患纠纷。同时,提高业务能力,对调解人员的任职条件进行严格规范,从年龄、文化程度、道德修养、法律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能力等多方面进行选择,并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素质,**调解工作顺利开展。还建立了由医学、法学等方面**组成的人才库,对于重大、疑难医疗纠纷由**出具意见,提升了人民调解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自今年下半年市医调委正式成立运作以来,市、县(区)两级医调委在几个月时间内立案调解多起,全市医患纠纷总数、**人数、涉诉案件均实现“三下降”,未发生一起医患纠纷引发的重特大事件,有效维护了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秩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