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一个网店?需要注意9大禁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什么技巧呢?注意九大禁忌,尤其新手开网店一定要注意,否则很容易掉坑。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1、切忌急于求成。

有很多卖家是急性子,一开店没几天,就想把信誉度达到多个心,甚至蓝钻。于是,在网上拼命找炒作的合作伙伴。也有些人一听说在网上可以免费开店,没做好开店前的任何准备,就急急忙慢地办完所需的手续,开了店。还有些人,开店已经有一段时间,看到别人的生意一单接一单,而自己却没一单生意,放弃了网上开店这条路……。大家要知道,凡事开头难,若急于求成,反而会让你失去更多,如:炒作会使你失去真正的信誉,盲目开店会使你失去方向,半途而废会使你失去少一条路的选择。因此,要开好一家店,应该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把每一件事情都做的妥善,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2、切忌不诚信,以假乱真。

(1)哄抬价格。大家都知道,在网上购买东西的买家,都会去逛逛几家卖相同产品的店铺,然后在各方面进行作比较,才确定在哪家买。如果你为了提***而把价格抬得很高,会吓跑买家的,这样,你将反而*不到*。

(2)假产品或劣产品。在当今的市场上,假产品或劣产品确实很多,但消费者们都能亲眼看到实体产品,也能够辨认。但网上买东西,本来只能看到产品的图样,买家对产品的质量也是*担心的,也就*讨厌这样的卖家。因此,如果你卖假产品或劣产品,不仅会对生意产生影响,而且很有可能被关店。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3、切忌服务质量差。

大家都懂得顾客至上的道理,当买家来找你买东西时,应该热情接待,若爱理不理的,会把顾客吓走的。尤其对一些生意较好的卖家,有时在同一时间内,有多位顾客来你店买东西,应该要有技巧去应付,不要为了谈成一个,而对另外一个或几个冷清清的。这样,不仅此次的生意谈不成,而且会失去一个或几个顾客,甚至会影响你的形象,正所谓“坏事传千里”。当然,还应该兑现兽前的服务诺言。因为售前的服务诺言再好,如果售后没兑现,也同样会影响你的形象,而你的形象就代表店铺的形象。因此,服务质量差,你的产品再好也没用,可以用“**无用武之地”这句话来形容再好不够了。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4、切忌不按时发货。

有些卖家由于生意多,特别是有兼开实体店,难免会遗漏给某位买家及时发货;也有些卖家由于货源没充分准备,会因为暂时无货而没给客户及时发货……导致没实现交易前的诺言。这样,会给客户留下不好的印象,或得到中评和差评的结果,这不是很冤枉吗?因此,如果生意忙或因其他事情忙,要做好每单交易的记录,以便查看核实;同样,在交易之前应对自己店铺的货一清二楚,避免出现没货的现象。即使不小心出现没按时发货的现象,至少应先联系买家,与他进行沟通,详细说明没及时发货的原因,请求买家给予谅解。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5、切忌不回复离线消息和买家的留言。

在淘宝上开店的卖家,很多是兼职的,往往会因为其他事情而没办法整天都在线。等再次登录旺旺时,会发现有许多离线消息或买家的留言。此时,应放开其他事情,给离线消息或买家的留言一一答复。否则,以后你不在线时,即使是老客户也不会给你留言,甚至跑到其他店铺去购买;同样,离线消息有很多是求助的或给你的祝福语,若你不回复,以后你有什么问题求助,还会有谁帮你呢?甚至也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当然,若是兼职的或有事不能整天在线的淘友,*好能绑定一个手机,这样在您有事外出时,可以用手机收取旺旺消息,并和阿里旺旺的旺友联系,随时随地可以做买卖!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 6、切忌店内不规范。

店铺的形象是做任何生意的关键,就像人所穿的衣服代表人的形象一样。我们可以想想看:假如你在宝贝的分类中,没分清楚,甚至根本没分类,当一个买家进入你店铺找东西买时,由于店里的图样多,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想要的东西,以后还会再来你的店铺吗?又如:在店铺里的产品大小不一或模糊不清,让买家看了,眼睛觉得很疲劳,他还会再去看你的产品吗?这样,店铺的布置不规范,将会给生意带来负面的影响。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7、切忌以信用自大。

在淘宝上开店,每次交易后,通过买卖双方相互评价,来累计自己的信用(不是炒作的)。信用度低,直接影响着网店的销售,甚至可以让店铺关门。然而话又说回来了,信用高的就高枕**了吗?当然不是!信用高有时也会成为绊脚石,而卖家在此时也往往*尊自大,仰仗自己的好评如潮,坐等生意上门,慢待买家,热情低迷。这个怪圈一旦套牢信用高的卖家,后果不堪设想,既然依靠诚信经营走到了今天,那么我们依然要坚持下去,将生意做的更好,天天都以新手卖家的态度要求自己,方为赢家。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8、切忌不找方法,*自叹息。

成功经验、模式有很多地方可以供我们借鉴,但不可以按步照搬,毕竟成功方式,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它受时间、地点、环境等诸多因素制约。所以,照搬模式不如去粗取精,汲取对自己有用的精华,然后融汇贯通加入自己的思想才是上策。现在在淘宝大学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不停的抱怨自己店铺的浏览量低、销量上不去、模版不会做等等!我个人认为,与其这样怨天尤人、牢骚不断,还不如将自己的问题汇集起来,向淘宝大学里的掌门及高手请教,相信他们都会热心相帮的,这样既有针对性,又能得到快速的解答,实为一个不错的方法。在我们相信天道酬勤的同时,也要相信,上帝亲眯的不是移山的寓公。多动动脑,多动动手,多做总结,才能找到有效的方法。

如何开好一个网店9、切忌滥用宝贝。

对于刚开店的新手,为了尽快把货物上齐上全,于是不择手段逮着东西就上,根本就没有考虑是不是适合自己的销售定位。这样,当买家到你店铺浏览时,看到店里的东西,也许会把它们当作“垃圾”来看待,还会再给你买东西吗?大家要知道,“既然到淘宝来买东西,就要能淘到像样的宝贝,否则怎么能称的上是‘淘宝’呢?”因此,建议新手们在开店之前,要先选择好适合自己店铺销售的宝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